K線力學第一技:如何選次日將漲停或大漲的短線黑馬
一般來說:次日會漲停或大漲的短線個股有下面幾種情況:
1、次日大盤大漲,此種情況將會有很多個股漲停或大漲,其中成交量小於5000萬股(盤小,一般賣壓就輕)、日K線組合較好(最好符合一些經典的上攻或欲漲圖形)、5日、10日、30日均線呈多頭排列或準多頭排列、技術指標呈強勢的個股就非常容易漲停;此種情況,需要對管理層對大盤的大利多政策能及早知道,並選擇符合利多政策並符合上面所說的個股進入,這樣的個大慶股漲幅大、持續上漲的時間長...
2、某個股突然有特大利多並為較多的市場人士知道,股價還未上漲反映,這樣的個股次日在市場強烈的搶買下往往很快就漲停!對這樣的個股必須消息靈通;
3、有靈通消息知道某股次日主力要拉漲停或大拉;
以上三種均需要靈通消息。
下面介紹一種從純技術角度尋找次日將漲停或大漲的短線黑馬
4、符合下面條件的個股,次日容易漲停或大漲
(1)成交量小於3000萬股、股價低,即流通市值要小,但首先成交量要小,其次才是股價要低(流通市值小、成交量小,賣壓就輕,主力易拉昇,易抵擋大盤的不利,如:一個流通市值1~5億元的個股,碰到大盤不好時,只要主力手中有幾億元資金,若市場狂拋,了不起就全吃掉;若是一個流通市值十幾億或幾十億元的個股,碰到大盤不好時,主力往往只好讓它跌,一般不敢接,若接進,萬一市場狂拋,哪裡有那麼多錢去繼續接?一般來說,主力手中幾億元資金是有的,但十幾億或幾十億元則很難);
(2)日K線組合較好
(3)5日、10日、30日均線呈多頭排列或準多頭排列;
(4)技術指標呈強勢,特別是日MACD即將出紅柱,且5分鐘、15分鐘、30分鐘MACD至少有兩個即將或已出一兩根紅柱(此條件非常關鍵);
5、符合下面這種情況的個股次日幾乎毫無例外地會漲停
個股有利多或好題材+4(1)(2)(3)(4)+大盤不暴跌(大盤是否上漲無所謂,當然大盤上漲則更好)
一般來說:要選出好股,特別是選出次日將漲停或大漲的短線黑馬是非常難的!但有一些訣竅:平時注意廣泛、深入地收集個股的消息,對有消息的個股再進行深入、細致的調研(對公司出現的可能是重大的利多要想辦法、及時地向有關部門了解,詢問時要特別注意問話的技巧!講話首先要有禮貌!否則,你可能問不到任何東西),再對有真實消息的個股中,再選出符合4(1)(2)(3)(4)的個股來!經過這樣挑選出來的個股,往往成為短線黑馬,次日往往漲停或大漲!


K線力學第二技:如何選當日將漲停或大漲的短線黑馬

1、可於9點集合競價後,並於9點正式交易的5分鐘內,立即量比排行榜及漲幅排行榜中查看前10名的個股並及時記錄下來,對量比排行榜及漲幅排行榜前10名中均出現的個股要特別留意!

2、9點正式交易10分鐘後即9點10分左右,到量比排行榜及漲幅排行榜中查看前10名的個股並及時記錄下來;

3、選出1與2中均出現的個股,對其中的個股,可分成3組:第一組:日K線組合較好(最好符合一些經典的上攻或欲漲圖形),5日、10日、30日均線呈多頭排列或準多頭排列及技術指標呈強勢,特別是日MACD即將出紅柱,且5分鐘、15分鐘、30分鐘MACD至少有兩個即將或已出一兩根紅柱;第二組:股價嚴重超跌、技術指標(如:6日RSI)出現底背離且當日動態日K線為陽線;第三組:其餘的均歸為該組;

4、對3中的第一組及第二組要特別留意,這兩組中的個股,不僅當日容易漲停或大漲,而且次日或隨後幾日還將上漲;第一組中容易跑出龍頭股,第二組中容易出現V型反轉的黑馬,第三組中好壞均有,對其中破位下跌的個股堅決不能碰!

5、對3中的第一組及第二組的個股,可乘其盤中壓回至均線附近時吸納,特別是若盤中壓回至均線以下1%~2%時,應是買入良機!

6、對於符合1與條件A或條件B的個股,若漲幅小於2%或1%時,開盤後即可立即追進。(條件A:日K線組合較好(最好符合一些經典的上攻或欲漲圖形),5日、10日、30日均線呈多頭排列或準多頭排列及技術指標呈強勢,特別是日MACD即將出紅柱,且5分鐘、15分鐘、30分鐘MACD至少有兩個即將或已出一兩根紅柱;條件B:股價嚴重超跌、技術指標(如:6日RSI)出現底背離且當日動態日K線為陽線)


K線力學第三技:如何選龍頭股

眾所周知:當一波行情來時,龍頭股的漲幅往往非常驚人,是否能及時逮住龍頭股?是能否跑贏大盤乃至超越大盤一倍的關鍵!

一般來說:當一波行情來時,要想及時逮住龍頭股,既難也不難!但若能按以下的方法去做,則很容易及時逮住龍頭股!

當某日大盤放量上漲且盤中也拒絕壓回時,這往往預示著大盤可能要開始一波行情了,此時立即到漲幅排行榜查看漲幅第一榜的個股,看看什麼類股的個股多、漲幅大,如:漲幅排行榜漲幅第一榜的個股中電子股多、漲幅大,那一般來說,此波行情的領漲類股將極可能是電子類股,那要找龍頭股就在電子股中找!然後再看電子股中誰先放量上漲(這點對逮龍頭股非常重要!)、成交量大、漲幅於全天大多數交易時間位於整個類股中前三名,這個股往往成為龍頭股!


K線力學第四技:如何在尋找超級大黑馬

1、當大盤轉強或處於多頭時,只需去尋找每一波的龍頭股即可(可參看K線力學第三技:如何選龍頭股),當龍頭股滯漲時,立即尋找新龍頭;另外,對緊跟龍頭股的個股也可買進;

2、當大盤處於盤整時,只需去尋找有題材的個股即可;

3、當大盤處於空頭或一波下跌行情時,超級大黑馬有時變得反而更好找,俗話說:亂世出英雄!若某股是超級大黑馬,則必將上漲,否則,也就不能稱其為超級大黑馬!既然要上漲,那肯定很多時候是大盤跌,它卻在漲!據此,尋找此類超級大黑馬,可以將每次大盤跌的時候,把上漲的個股記下來,特別是當大盤暴跌時,把上漲的個股記下來!只需這樣連續觀察、統計一周時間,若某股經常處於大盤跌,它卻在上漲,大盤漲,常常也跟著漲,這樣的個股,常常成為弱市中的超級大黑馬!

4、若某股處於上昇通道中,當該股處於上昇通道中上昇的高度與上昇通道的長度相等且交易日達到20個交易日時,對該股就要引起高度重視了,這樣的個股,很可能將沿著上昇通道一直走上去!想買這樣的個股,一般最好等其股價壓回到或橫走到上昇通道下軌支撐線附近時再買進;

5、當某股一直在低價位箱體內(近3~6個月內沒有豐厚的獲利盤)長時間(最少21周)上下震蕩,這樣的個股一旦向上成功突破箱頂,往往成為超級大黑馬!想買這樣的個股,一般最好等其成功向上突破箱頂時跟進,不要在還沒有成功向上突破箱頂時買進,那樣弄不好要參與盤整很久。


K線力學第五技:妙做強勢股的壓回

一般來說,強勢股在上漲的過程中常常會強勢壓回10日均線,隨後將繼續強勁上漲數日或一、兩日再進行盤整,對此,可當其壓回10日均線附近時買進,隨後一、兩日繼續強勁上漲時,分批拋出;


K線力學第六技:消息與題材

在任何一國的股市,消息都是至關重要的!題材對我國股市而言,同樣也是非常重要的!許多個股脫穎而出靠的就是題材,沒有題材的個股,往往很難引起券商的興趣。在弱市中則要更注重個股的消息與題材,這是弱市制勝的關鍵!

對於個股的消息與題材,平時就要注意廣泛、深入地收集,盡可能及時地向有關部門了解;

對國家最新的大政方針以及最新發生的事情,要迅速並善於深入、細致的分析,看看這些東西對那些個股是利多,並從受益個股中找出最可能成為領頭股的個股,及時買入。


K線力學第七技:黑馬投機組合

一般來說,絕大多數的投資組合均很難超越大盤,即投資組合將跟著大盤漲跌,當大盤盤整及下跌時,投資組合將很難獲利。要想通過投資組合,在大盤盤整及下跌時,能獲利,則必須改變組合的技巧,經過長期研究發現:要想通過組合的方式超越大盤,用黑馬投機組合較好!

黑馬投機組合:首先,組合中個股的數量不要超過3只,否則,組合超越大盤的可能性將大大被降低;其次,組合中超級主流股(成交量在1億股以上)的數量最多不要超過1只,第三,組合中的小盤股(成交量在3000萬股以下)的數量最少要兩只;第四,組合中的中盤股(成交量在3000萬股~7000萬股)的數量最好要1只;第五,主力獲利豐厚的個股最好不選;第六,組合中要多選一些處於底部有題材的個股;第七,組合中要隨時剔除一支個股,將之換成熱門股;第八,組合中要盡量多選K線力學第一技~K線力學第六技中所說的黑馬。

 

 

 

 

 

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