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交易的目的是最大的利用資金最大化的追求利潤。這是短線交易的根本目的,因為我們進行的是一次長期的股票投機行為而不是或者從來不是為了贏得這張股票所代表的公司和分享這個公司所可能帶來的利潤。那些利潤不足以令我們如此痴迷於此。在現實生活中有誰會用300塊錢去承擔有可能陪掉150塊錢而賺取30塊錢或者更低的利潤並要消耗一年的時間呢?如果你是一個所謂的投資者,你買了一支30倍市贏率的股票你就在做這種蠢事。
  我們進入股票市場,就意味著我們在追求單位時間內股票價格的上昇速度。就意味著我們在從事著一鐘標準的投機活動。
  一切風險不是進入股市之後考慮的,而是在進入之前深思熟濾的。
那麼如何利用股票的波動來獲利呢?
  短線和長線本身並不能保證你獲利,不論你選擇什麼樣的時間尺度進行交易,你都會賺錢或者賠錢。
  理想的短線交易是在每一個波浪中的底部買入,在每一個2%到10%以上幅度的頂部拋出,再在下一個底部買入再在下一個頂部拋出,如此反復高拋低吸,不論多頭和空頭。但是,在現實的交易中由於人性所限,我們無法做到這一點,於是才有了追隨趨勢的操作技術,這實際上是一種不得以的妥協。妥協到人性可以控制的地步。短線交易也無法擺脫這種妥協。
  短線交易獲利的關鍵在於,首先對股票的基本趨勢的判斷和買入時間的厘定。如果一個既成的趨勢開始向上,時間周期也處於底部區域,那麼我們的短線交易便開始了。在這個時候,我們便可以暫時的離開日線以上的圖表而追究短線圖表所透露出的市場線索。
那麼什麼是短線交易呢?短線交易是否有明確的時間定義呢?不同的理論有不同的解釋方式,而在實際應用中短線交易也被一再混淆。魔山理論所理解的短線交易是指吃倉時間小於等於20個交易日的交易行為。按照這個標準,短線交易還可以細分為,兩周交易、周交易和兩日交易。
  短線交易的思維方式---------職業操盤手的思維:
  職業操盤手的思維不是針對散戶的思維,更不是追隨主力的思維。有太多的人相信在市場中跟隨主力可以令它們獲利並事先假定一個主力,而後在假定這個主力會如何操作,在把自己替換成主力,進行所謂反向思維。殊不知這種思維本身就是一個典型的散戶思維---業餘交易者的思維。這種思維模式被投顧老師家和自稱職業抄手的專欄作家們所濫用,從本質上講這是一種“作弊思維”。事實上,股票交易中沒有謎底和現成的答案令你抄襲。即便是所謂老鼠倉也不能保證你最終獲利。在一次嚴謹的操縱市場行為中,存在著太多變數,這些變數甚至連決策者都無法預料。因此當一個人向你信誓旦旦的對你說他知道主力的成本如何如何的時候,其可信性和可操作性有多大就深深的值得我們懷疑了。
  真正的職業操盤手是不會考慮主力的影響的。因為他堅信市場的力量總會比某個集團的力量更強大,同時他堅信他通過他的技術可以追隨市場,並在市場關鍵的轉折點到來之前,之中獲利了解他的頭寸。這一點在他以往的交易中得到了充分的驗證。

  兩日交易:
  在一些大的券商券商,經常豢養著一批短線抄手,這些抄手的資金量一般不大,基本保持在2000萬以內。他們的工作是為公司或者營業部積累交易量。這些人的工資通常很低。他們的主要收入來自於傭金提成和利潤分成。交易量的傭金提成構成了他們的日常收入。因此頻繁的兩日交易和日內交易便成了他們謀利的重要手段。在這裡我們見識到了中國第一批真正的職業交易人。交易量要大,但是不能虧損,而且要長期的大下去。這些人所面臨的挑戰和壓力是可想而知的。因為在他們的交易記錄上只能書寫成功,如果失敗---他們將被毫不客氣的被掃地出門。
  但是,這個例子說明了兩日交易在實際的交易中是切實可行的,同時它也告訴我們如果想試圖通過股票交易獲利,那麼你必須要職業化----擁有職業交易人的思維和技能。這種技能是全面的不是一知半解的。
  兩日交易是所有交易中最難的交易方式無疑也是最具誘惑力的交易,理論上講正確的兩日交易可以令我們在短期內完成原始資本積累。
  股票的選擇:
  兩日交易的股票選擇具有強烈的投機性。在選擇這類股票的時候其風險要遠遠大於一般的股票交易。什麼樣的股票最具波動性什麼樣的股票便最有可能成為我們兩日交易的首選對像。換手率和波動率在這裡派上了用場。
  當一支股票具有較大換手率的時候,則表明這支股票的交易趨於活躍,如果日內的60分鐘圖價格趨勢持續向下,換手率持續增加而在日線或者更長期的趨勢向上的時候,我們便開始關心這支股票了。關心的理由在於:在價格短期向下的同時有資金正在流進場場,而且流進場場的資金是以隱蔽的方式進入的。當這種運動恰好持續到一個短期的時間周期的底部的時候,我們的買入機會降臨了。在這個時候我們要果斷的買入1/4的進貨價位,之後繼續關心事態的發展。無論價格最終是向下或者向上,我們都將在尾盤-----2:30分到收盤前最後5分鐘這段時間內,將餘下的3/4資金買入。之後立刻設置停損,停損的價格以當日的平均買入價格之下的2%的位置為最佳點。也可以以當日的最低價格為停損點。通過這種方法買入,你會發現你通常可以買到當日的最低價。這樣如果價格在次日開高你便可以從容的在3%的位置了結你的頭寸。但是很多的時候價格並不會按照這樣的方式運行,那麼這個時候你需要有勇氣果斷的平掉你的頭寸------在次日收盤前。
  這個時刻你可能會遭受打擊,因為有很多的時候在你了結了斷之後,價格會大幅度?昇。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你選擇的是兩日交易。
  周交易實際上是兩日交易的修正,在很多的時候人們更願意選擇這種方式,它的好處在於可以更為從容的令利潤充分增長。但是由於選擇的是周交易,那麼你的停損價格將會變得寬泛一些,通常應該在你最後一筆買入的價格的4%附近,這並不是一個不可變更的標準你當然有理由把停損設置在你平均買入價格的3%的地方,但不管怎樣我們的目的是一樣的,就是設置一個最後能夠承受的損失單位。這個價格單位保證我們一旦判斷有誤可以從容的糾正錯誤,以便我們有機會在下一次交易中挽回損失。
  月交易是短線交易中的最長的交易單位。如果我們想在6個月的上昇趨勢中獲得30%的利潤的話,那麼你必須在力爭在每個月內完成10%或者以上的利潤。這是對月交易的最基本的要求。月交易是嚴格的追隨20日或者18日基準周期的交易方法。它忽略了周以下的價格波動,停損價位設置在最後一次買入的頭寸之下5%的地方,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被市場提前將我們清理出局。

  進場/了結時機的掌握:
  無論是什麼尺度的短線交易,第一筆買入非常重要。很顯然如果我們第一筆交易賺取了初始資本10%的利潤,那麼之後的那筆交易的基數將會增大。拋開這一點不談,對交易心態的影響也是顯而易見的。不要相信我們真的已經修煉成了水火不侵的金剛不壞之軀了。我們很孱弱這種孱弱不會因為我們一次兩次的成功一次兩次的努力而改變。我們是人,人的物種缺憾是無法從根本上改變的無論歷史給我們締造了多少個秦皇漢武愷撒與拿破侖。
  我們惟有以謹慎的謙卑的心態去觀察市場,並從中搜索到重要的線索追隨市場趨勢來達成我們的每一筆交易。力爭我們敏感而脆弱的心靈不受傷害----雖然它在這之前或許已經被歲月擊搭計程車體無完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