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雙雄中環(2323)與錸德(2349)轉投資見成效,中環旗下生產觸控面板的富晶通第四季掛牌、錸德集團生產觸控面板上游ITO導電玻璃的安可光電日前申請上櫃,預計第三季末掛牌,中環與錸德第四季可望認列轉投資承銷利益。

中環與錸德以往轉投資成效不佳,隨著觸控面板產業崛起,光碟雙雄總算孵出金雞母,中環投資的富晶通與錸德旗下的安可光電今年第四季掛牌,轉投資收益可望彌補本業的虧損。

富晶通生產觸控面板,上月已在登錄興櫃,去年營收8.93 億元,稅後純益1.4 4億元,年增率2.6倍,每股稅後純益2.89元。富晶通預計第四季以第三高科技類股申請上市,最快第四季可望掛牌。

安可光電原是錸德的一個部門,為讓公司更具發展性,分割成單一獨立公司,主要生產ITO導電玻璃,今年單月產能挑戰100萬片,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大廠商。

安可上周申請上櫃,去年營收6.18億元,稅前盈餘1.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5.14元,預計第三季末掛牌。

中環轉投資富晶通、錸德旗下安可光電雙雙申請掛牌,光碟片雙雄第四季可望認列轉投資承銷利益。中環與錸德第四季不僅業外轉投資看俏,本業也有機會出現好轉,由於MBI缺料減產逐漸發酵,全球第三大光碟片廠產能大減,有助於改善市場供過於求,價格彈升有望。

中環昨(5)日股價下跌0.05元,收在10.7元;錸德股價下跌0.04元,以8.26元收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