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品牌美國發威。市場調查機構NPD表示,宏達電G1第一季在美國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排名第五,僅落後蘋果與RIM,另一家調查機構J.D. Power報告則顯示,在美國7大主要智慧型手機品牌滿意度調查,宏達電排名第四,領先RIM、摩托羅拉等競爭對手。

     美國是宏達電第二大營收來源,不過與美國一流電信服務業者關係,也是宏達電目前最需要加強之處,即使如此,宏達電品牌在美國仍繳出亮麗成績單。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專業通路調查機構NPD日前發表第一季美國智慧型手機排名最新報告,宏達電與T-Mobile USA、Google合作推出的G1,是美國第五大暢銷的智慧型手機。

     日前T-Mobile USA母公司德國電信第一季財報顯示,G1從去年10月在美國上市至3月底為止,累積銷售量正好達100萬支,G1在英國近6個月累計銷售量約10萬支。雖然成績不錯,不過依然不敵其他競爭品牌。

     美國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冠軍,今年第一季換人做做看。NPD表示,RIM與全美最大電信服務業者Verizon Wireless合作,在今年第一季推出Curve買一送一活動,帶動Curve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上升至近5成,比前一季大增15個百分點。

     Curve不僅在第一季成功擠下蘋果iPhone,成為美國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而RIM的Storm、Pearl也分別擠進第三、第四名,成為名副其實最受美國消費者歡迎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在RIM擠壓下,蘋果iPhone第一季在美國智慧型手機佔有率因此下滑10個百分點,排名滑落至第二。

     另外,日前市場調查機構J.D. Power發表美國消費者智慧型手機品牌滿意度調查,在參與評選的7個品牌(包括蘋果、三星、LG、Palm、RIM與摩托羅拉等)中,宏達電位居第四,宏達電在整體滿意度、操作便利性與功能表現不惡,第一名則由蘋果遙遙領先,第二名的LG、第三名的三星,綜合得分略勝宏達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