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0ETF選取去年平均每股稅後純益(EPS)達5.54元,不但較前年的4.84元成長近15%,也創下台灣50指數編製以來,成分股EPS最高紀錄。

若以台灣50ETF5日收盤價計算,換算50檔成分股平均每股獲利隱含本益比為11.35倍,低於大盤目前15倍以上的本益比。

台灣50成分股去年除了新上市不久的南科(2408)虧損外,其餘49檔全部獲利;其中33家每股獲利成長,17家衰退,每股獲利成長最大的為長榮海的24倍,其次為為光電業的奇美電及友達,分別有8倍及4倍以上的成長。

每股獲利成長倍數的有國泰金1.8倍、統一1.87倍;轉虧為盈的有中信金、台新金、元大金等。

台塑、台化、南亞、台塑的每股稅後純益都超過7元,成長2-5成;鴻海集團的鴻海、鴻準獲利都超過一個資本額。

獲利成長最大的為長榮海運(2603),每股獲利3.53元,較前年的每股獲利0.14元大幅成長。

成分股中去年每股獲利衰退的13家公司,除了南科轉盈為虧,華亞科每股獲利0.28元、衰退94.9%;其次為開發金每股獲利0.66元、衰退51.5%。聯電、日月光、新光金、彰銀、寶成、台灣大衰退幅度分別2-4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