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6)日延續壓縮格局,下測8800點,金融股跌勢減緩,但營建、資產、中概等股重挫,盤勢仍由電子股力撐。IC設計股再度領漲,面板、宏達電、台積電漲升,鴻海、鴻準止跌反彈,穩住盤勢並拉高收紅。終場加權指數以 8857.37點作收,上漲 20.30點,市場成交值 1352.26億元。
 
在國際油價再創新高,美股今晨走低,道瓊指數下跌 88.66點或 0.68%作收。亞股漲跌互見,日股持續休市,韓股午後上漲4.96大點或 0.27%,港股午盤以小漲10點暫收,上証指數回檔整理,下跌50點或 1.34%。

昨天外資反手賣超達147.57億元,外資續大砍鴻海,及國泰金、大同、新光金、華航、中鋼、矽品等權值股,也是引導昨天金控股重挫及指數大跌的主因。不過,今天國泰金、鴻海等回穩,但統一、台塑、遠紡、裕隆疲弱。

此外,營建、資產、中概等傳產股持續回檔,技術面持續轉劣,京城、宏普、皇昌、長虹等跌停作收,國建、國揚、皇翔、冠德、華固、基泰等多檔營建股跌幅超過4%。此外,昨天相當強勢的食品股也明顯轉弱,昨天大漲的大統益、福壽等股又大跌。

今天主要仍由電子股漲升支撐大盤,IC設計股延續領漲角色,迅杰、旭曜、禾瑞亞、普誠、聯傑、晶豪科、聯陽等漲停作收,但主要還是原相、立錡兩大高價股續強,繼續帶動整個類股漲勢,進而激勵電子股漲勢。

此外,在台積電回穩漲升,宏達電今日在英國發表新手機續漲,面板股在 5月份監視器面板維持緩步上漲,韓國面板大廠 LGD股價大漲逾5%,激勵友達等台灣面板股彈升,面板週邊族群也止跌回升。

不過,國際油價創新高,但近期大漲的太陽能股因花旗環球證券認為短線漲幅已高,建議先獲利了結,等待未來股價回檔後再擇機介入;花旗環球證券調降茂迪及昱晶兩檔個股評等,果然使綠能、昱晶等漲勢採剎車。但同屬節能股的 LED股上漲,鼎元、立基漲停,晶電大步反彈。

資深業內表示,雖然目前電子股市場成交比重僅回升至 60%附近,但顯然介入電子股的買盤比較積極,尤其是對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雖然第 2季仍屬電子股淡季,但業績面將普遍回升,市場投資人、法人買盤轉以選擇首季獲利突出、第 2季業績持續成長個股,獲利相當好的面板股,低檔買盤升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