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二上演十年線攻防戰,雖然十年線得而復失,而且爆出2,164億元大量,不過,證券專家表示,在外資、陸資、內資等三資效應,後市大盤指數仍維持中多行情格局,由於資金動能充沛,未來單日成交值超過2,000億元將成為常態,看好金融、資產、營建與大型電子權值股是投資標的。

     瑞實投資公司總經理陳冠融指出,外資青睞金融與大型電子權值股,陸資偏愛金融、資產、營建與航空等,而內資(回流台灣資金)則是以老牌資產股與金融股為投資標的,因此在外資、陸資與內資等三資效應,未來日成交值逾2,000億元不再是大量,而是常態成交水準,看好金融、資產、營建與大型電子權值股,而金融與資產將呈現大漲小回,其中金控股以陸資參股概念較具勝出機會。

     康和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景氣逐漸好轉,至於資金方面,外資、內資以及陸資匯集持續充沛,美股漲勢表現,台股將維持中多格局,短期指數區間在6,000點至6,800點,短線換手整理後,可望再挑戰十年線壓力,看好MOU題材的金融股、台幣升值及陸資來台題材的資產股、中國收成股等。

     台股周二在鴻海、聯發科、友達以及金融、汽車、營建與資產股強勢大漲帶動下,指數開盤大漲227點以6,557.75點翻越十年線,盤中最高上漲232.37點,加計前兩日指數大漲716.34點,累計短短三個營業日上漲達948.71點,引發短現獲利回吐賣壓,使得10年線(6430點)得而復失,收盤指數6,379.94點、上漲49.54點,成交值2,164億元。

     鴻海股一枝獨秀,繼周一股價站上百元後,周二持續開盤漲停價到收市,而且有8.9萬張追買量,聯發科、友達、奇美電、廣達與勝華等也都帶量大漲。金控、汽車、營建與資產等表現強勢,汽車與營建均有消息面景氣回春,汽車類股指數大漲6.1%,而陸資來台以及金融MOU等題材持續延燒,金融與營建類股指數各漲4.7%與4.3%。

     尤以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永豐金與中信金等5檔,都是開盤漲停價就是收盤價,中信金追掛買單74.6萬張,元大金47.4萬張居次,永豐金12.1萬張、國泰金11.7萬張、富邦金10.5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