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廠商矽瑪科技(3511)董事長游素冠表示,矽瑪的滑蓋轉軸連接器已獲得國內多家手機大廠的青睞,順利切入國內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供應鏈,預計第三季、第四季開始發酵,可望帶動營收成長。

游素冠對今年業績表現感到樂觀,韓系、美系手機連接器將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第二季所接到的歐美手機案子可望合作到明年4月。

矽瑪資本額2.65億元,近三年來每股稅後純益均達4.75元以上。去年營收10.22億元,年成長率10.82%;稅後純益1.2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75元。今年受惠於歐美、韓系手機客戶產品熱銷,以及提高手機連接器的產品比重,第一季營收3.15億元,年成長率35.83%,但首季匯損達3,000多萬元。矽瑪96年在興櫃登錄,預計第二季送件申請上櫃。

矽瑪92年成立,為音頻及訊號連接器製造廠商,其連接器產品主要運用於個人電腦(PC)與手機,近年來積極切入光纖通訊及3G手機領域連接器市場。

在PC連接器部份,由於使用銅原料比率較高,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較大,加上投入的人力較多,近期大陸實施勞動合同法,造成勞動成本增加,影響PC連接器的獲利表現。

游素冠指出,為了提升獲利,矽瑪於前年第四季調整產品比重,去年手機連接器與NB連接器產品比重各占40%、51%,今年首季調整為58%、7%。

矽瑪主要以外銷為主,主要市場為歐洲、美洲及韓國。其中,手機連接器產品已切入韓系、美系與大陸白牌手機市場,客戶包括LG、華碩、英業達、仁寶、三星等,去年成功打入LG巧克力機與RIM的黑莓機供應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