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市政府的力挺下,威盛將與天宇朗通等山寨機供應商聯手推出山寨上網本公板,並計劃讓公板在首屆手機產業進軍筆記本風險與機遇高峰會中公開亮相,而採用威盛公板的山寨上網本,近日內也將正式透過山寨機的銷售管道出貨,為業界創舉。

     中國山寨上網本商機無窮,威盛想藉山寨上網本翻身意圖強烈,繼日前在深圳成立開放性移動平台產業策略聯盟(GMB)後,該聯盟計畫於5月9日於深圳召開「上網本、3G、家電下鄉高峰論壇」,暨「首屆手機產業進軍筆記本市場風險與機遇論壇會」,威盛並將在該論壇會上讓自家的山寨上網本公板首度亮相。

     威盛的山寨上網本公板5月開始正式出貨,初期以自家的C7與VIA Nano等處理器為主要核心晶片組成。值得注意的是,該公板是與中國昔日最大的山寨手機廠天宇朗通共同合作開發,而採用威盛公板的山寨上網本也將透過天宇朗通、賽格與龍旗等中國最大的山寨機業者之銷售管道來出售,與其他上網本、低價電腦的銷售模式迥然不同。

     深圳雖為山寨機發源地,但山寨機生產利潤日益稀薄,越來越多山寨機廠想轉型進入山寨上網本市場,惟苦於技術層次的不足,讓有心轉型的山寨廠遭遇瓶頸。雖有英特爾提供山寨上網本公板在先,但斷貨危機立刻浮現,所幸威盛的公板適時問市,救了有心切入山寨上網本市場業者一命,也替威盛未來長線發展注入強心針。

     業者分析,山寨上網本能不能成功,大多因素取決於公板的問市,威盛適時切入仿若及時雨。威盛仿昔日聯發科替山寨機提供公板的模式,開發出山寨上網本的公板,近日內將正式出貨。威盛有機會在山寨上網本搶得先機,成為新一代的山寨王,並靠著山寨,一夕間翻身。

     為了宣布威盛山寨上網本公板的出貨,也為了替想轉型的山寨機供應商提供轉型為山寨上網本供應商的相關諮詢,在深圳市政府的強力介入下,將召開首屆手機產業進軍筆記本市場風險與機遇論壇會,其中繪圖卡龍頭廠Nvidia、ARM、微軟,中國本土設計業者大唐,以及華碩、宏碁、聯想等上網本品牌供應商,還有富士康、微星、和碩等組裝業者,記憶體模組廠威剛均到場站台,而這些到廠的業者,也都有機會是山寨上網本龐大供應鏈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