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天王」張松允昨(5)日表示,操作期貨必勝的最重要關鍵在於「掌握趨勢」,他說這次投資力武電機,是看好力武的未來發展性,並對力武跨足電腦數控CNC工具機深具信心。

張松允指出,他每天都在研究全球投資報告,發現所謂金磚四國,在食、衣、住、行的市場發展上商機無窮,他們對推動相關產業升級,一定會大量使用工具機或紡織機,工具機與紡織機的平均毛利都有20%至30%,未來將是力武的一大利基。

剛跨越40歲門檻的張松允不諱言,他由期貨市場轉投資傳統產業,是希望找一個可長可久的事業,「心裡也比較踏實」。以下是他的訪談記要:

問:外界都稱你為「期貨天王」,心裡的感想如何?

答:老實說,「期貨天王」這四個字對我而言是一大困擾,我是員林崇實高工電工科畢業的,並非什麼天王,只是在這個市場的時間比較久一點而已。期貨操作其實只是數字遊戲,簡單的說就是賭博,不確定性太高,我經常勸朋友不要投入。

像2004年總統選前發生的319槍擊事件,短短二天就讓我損失好幾千口,金額高達5億元,還好不到一個月,股市由6,000點回升到6,900點,輸掉的又贏回來。可是逃得過這一劫,下一次不見得就可以逃得過。

問:319事件讓你有何轉變?

答:那次事件後,讓我的投資方向開始朝多元化發展,包括後來轉投資3億元在陽明山的天籟溫泉會館,以及投資8,000萬元參與台北大來飯店經營等,現在都有穩定的獲利,我目前也擔任天籟溫泉會館的執行長。

新政府即將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對觀光飯店,我比較看好兩岸及國際商務客層市場,最近也在台北覓地,希望投資興建一座商務型飯店。

問:投資期貨或股市有什麼可以提高「勝率」的方法?

答:投資期貨或股票,最重要的是能夠「掌握趨勢」,往往重大事件發生時,就是最好的投資點。像921地震、911事件、SARS疫情等,跌到跌不下去,大家都不敢玩了,就是最佳買點,而且要抱緊,獲利至少50%以上才出場。

總統選後,兩岸關係解凍,我認為未來包括金融及觀光兩大類股,都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力武電機(4529)股東臨時會昨(5)日改選董監事,「期貨天王」張松允順利獲選新任董事長。張松允說,力武除電動工具機本業外,將跨足工具機事業,最快明年底就會推出大型工具機產品。

張松允初步規劃,未來力武將設置三個事業群,分別為電動工具機、CNC工具機及紡織機械等事業群。張松允現正與中部地區至少三家以上相關廠商洽談,不排除引進新的技術團隊、或採併購模式,擴大力武的產品領域。

今年41歲的張松允曾做過送貨員,投入股市時是從散戶起家,後來考上營業員,先後擔任元富證券協理、元大京華期貨副總經理,最初20萬元本金,到20億元身價,曾寫下台灣期貨市場傳奇,並被喻為「期貨天王」。

張松允今年2月間宣布,公開收購力山工業(1515)旗下力武電機股票,累計至目前為止,張松允總計持有力武約四成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力山工業持股則降至19%左右。

因應董監事結構改變,力武昨天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與監察人,張松允在七席董事、三席監察人中,共掌握四董、二監,正式入主力武;力山工業則保有三董、一監。

力武隨後召開董事會,選出張松允為新任董事長,原任董事長陳麗美轉任榮譽董事長,總經理則由李潢漳續任。會中同時通過將發行可轉換公司債,額度上限為4億元,以配合擴充營運規模及所需資金。

力武主要生產電動工具機及馬達,去年營收9.5億元,較95年8.8億元成長8.82%;今年第一季累計2.42億元,較去年衰退10.34%。受到新經營團隊入主題材激勵,力武昨天上午10時不到,股價就逆勢漲停鎖死,最後以23.35元、上漲1.5元漲停作收。

張松允認為,力武在電動工具機和馬達等產品還有極大的發展空間,尤其是馬達,配合關係企業力山推動的健身跑步機,已陸續開發新的馬達,未來將朝無刷馬達方向發展;電動工具機部分,也將加強桌上及手提型機種的研發。

張松允透露,力武跨足工具機及紡織機械領域,正與三家以上相關企業洽談合作,不排除引進新技術團隊或採併購模式,全案最遲7月底前定案。配合新增的工具機事業群,力武也計劃在台中工業區購地擴廠,最快明年底前完工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