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著亮橘Polo杉郭台銘,精神奕奕,掩藏不住的是再為人父的喜悅,顯露著希望的生命動力。「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郭台銘說,現在每天都要抱著才出生小女兒2個小時,看著她才出生幾天,但是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讓他感受到新生的無比奇妙。

郭台銘說,別人都她一出世就有多少多少錢,但是,他的90%財產已公證捐出去,她根本沒有什麼錢,「我給她最大的財富是,陪著她一起長大,給她一個快樂的童年;我對她的愛、教育與示範才是她最大的財產。」

郭台銘短短六年,經歷妻子林淑如與弟弟郭台成的死別,讓他在心情上有了很大的變化。「是我親手將太太林淑如抱進棺材的」。「我以前是不吃安眠藥的,但是,在過去這三年多的時間時,有一段時間,我每天必需吃安眠藥才能入睡。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問我自己,我的人生是為了什麼?」

問他這段時間,心情上的變化。郭台銘說,「我的心情已到了70歲境界,於私無所求,已看透人生。我的財產90%會捐出去,但是,我還有責任在。」他掏出身上的玉如意說,這是他的妻子林淑如在50歲送他的生日禮物;另一個是婚戒,對戒花了9萬元買的,是他身上最寶貴的東西。

「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隨著小女兒的出生,郭台銘說:「新家庭與新生命到來,對我而言,是無價之寶。」成為他人生重新獲得的新寄託,現在,郭台銘每天都要抱著新出女兒2個小時,看著小女兒每天生命變化的喜悅,然後,可以帶著小女兒給他的生命動力,再以回至公司,從9點開會到半夜1點半,因為,新生命不僅帶給郭台銘無限的希望,更成為他人生珍惜所有後,重燃其生命之火打拚人生驅動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