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昨日召開董事會宣佈辦理12.98億股私募,募資規模上看130億元,約佔現有股本10%。外界推估,聯電大手筆動作,主要為合併和艦案提前做準備,然聯電表示,目前仍無具體方案,只是希望先取得股東會授權以加速辦理。

     同時,聯電亦決議以不超過19.87億日圓價格,收購聯日半導體(UMC Japan)種類A股畸零股,並決議於6月15日召開股東會。

     昨日聯電股以14.7元作收,股價跌破年線,三大法人賣超6.2萬張;而聯電ADR早盤以低盤開出,最低曾跌至3.16美元,跌幅超過6%。

     聯電今年計劃募資230億元,計劃分別辦理100億元無擔保公司債及130億元私募。其中,聯電在3月中旬決定辦理新台幣100億元無擔保公司債,是近7年來聯電再度發行公司債籌資,當時市場認為聯電此舉是為了合併和艦進行籌資。

     本次私募案,亦以不超過約12.98億股內辦理私募,約可募得130億元資金,目的是為尋求與國內外廠商進行半導體技術合作或策略聯盟機會,同時充實營運資金以因應未來營運所需。

     市場人士解讀,聯電辦理私募案應是與合併和艦案有關。聯電去年宣佈以2.85億美元合併和艦,原訂合併基準日為去年12月31日,並可延後一次到今年3月31日,但因作業不及,至今仍在準備資料階段,還未正式向投審會提出申請。由於去年與和艦控股公司Infoshine Technology、Best Elite International等簽下的合約,若無法在基準日前完成合併,雙方任一方均可提出終止或修改合約要求,以現在進度來看,雙方應會修正部份合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