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是風險大、難度高的投資方式。股票投資者要想使自己的投資獲得成功,必須明了股票投資的基本策略,依據一定的策略去指導和實施自己的投資。

以投資目的確定投資的方式  從事股票投資的投資者,其共同的目的是想通過股票投資獲得盡可能高的投資收益率。但是具體就到每一個投資者的投資目的亦是不相同的,有的投資者可能出於對該公司經營的產品的興趣,故投資該公司以促進該產品的發展並獲得較高的收益;有的投資者可能出於對該公司的控制權有興趣,故投資該公司以盡可能獲得較多的股份並收到較高的收益。但是,絕大多數的投資者他們的目的在於獲得較高的投資收益率。以獲得投資收益率。以獲得較高的收益率為目標,其具體目的亦是因人而易的,因此,應以投資的目的確定投資的方式。從獲取較高投資收益率來看,投資者的具體的有:

1 、 以獲得相對穩定的高額股息紅利為目的

  股份公司的股息一般要高於銀行利息率和債券利率,而且還可能分享額外的高額分紅,這是股票頗具投資吸引力的主要原因。因此一些投資者的投資目的僅在於獲得高額股息和公紅,以及該股票今後的增值的好處。出於這種投資目的,投資者的策略是進行長期投資,其投入的資金應該是可以長期不用的寬裕資金,投資買入股票後一般情況下不會輕易賣出。在這種投資目的下,投資者必須密切關心注意該股票發行公司的經營狀況和未來的發展前景,並主要根據股份公司的經營狀況和發展前景作出今後投資的選擇。

2、以獲得股票買賣價差收益為目的

  股票市場的買賣交易價格頻繁變動的,這就給股票投資者提供了利用價格的變化進行買賣交易而從中賺取價差收益的可能。在股票市場上通過買賣交易賺取價差是承擔一定風險的,但是也可使投資者賺取頗豐的價差收益,因此,一些投資者專以在股票市場上買賣股票、賺取價差為目的。出於這種投資目的,投資者的策略是進行短期投資,頻繁地在股票市場上買進或賣出股票,以賺取價差收益。作這種投資要有強烈的風險意實,隨時準備承受損失風險,因此投資必須量力而行,適可而止,切不可過份地超自己的資金實力去做過度的買賣交易。在這種投資目的下,投資者關心的主要是股票市場的價格變動走勢,而不是公司的經營狀況,但亦不能完全不理會公司的經狀況,因為股份公司經營狀況的好壞也是會影響股票市場上該公司股票的價格變動的。

3、以獲得股息和價差的綜合收益為目的

  以獲得股息和價差的綜合收益為目的的投資者會同進考慮、比較並設法兼收兩種收益,以獲得最大的投資利益。在這種投資目的下,投資者的投資策略基本有兩種:

  (1)、偏重股息收益的投資者。這種投資者一般是在看準了股票市場有利於買進或賣出的時候才做一些買賣交易,以賺取價差收益,而不會頻繁地參與買賣交易活動。而且投資者必然要留有一定數量的股票,既使賣出後也要設法在一定時間買進股票,以獲得股息和分紅好處。

  (2)偏重價差收益的投資者。這種投資者的主要目的還是價差收益,因此會頻繁地在股票市場上進行股票的買賣交易活動。這是一種具有較大風險的投資。出於這種目的的投資者,在預測該公司的股息收益相對較高時,在適當時候亦會買進股票以分享股息和分紅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