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油(1225)因季報傳佳績,5日股價直攻漲停,以20.1元的漲停價收盤,成交量放大至1.91萬張,不過,近期漲幅逼近一倍,加上第二季高成本大宗物資陸續到岸,恐侵蝕各廠商獲利表現,投資人追高宜謹慎。

福懋油的產品結構中,以油脂比重最高達61.12%、飼料產品16.67%第二。受惠大宗物資價格大漲,包括黃豆油、飼料多次漲價,第一季單季毛利率8.29%,稅前盈餘1.43億元,稅後純益1.3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7元,獲利創多年來同期新高。

不過,大宗物資業第二季進入傳統淡季,且國際大宗物資價格波動劇烈,造成業者採購上很大的風險。

部分飼料業者透露,4月起已有廠商單月出現虧損,且黃豆油從高檔起跌到現在,下跌幅度約5%,將使福懋油第二季獲利變化大,且監察人黃強5日申報轉讓486張持股,加上股價漲幅已大,追高宜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