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大砍台股237億元,台股若進行波段修正,資金部位該往哪跑?港商德意志與美銀美林證券昨(5)日指出,除了高現金收益率族群之外,可趁市場關注焦點仍在科技股的當下,不如先低接先前沒什麼漲到、基本面也看似「無趣(boring)」的金融股。

     美林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胡傳祥表示,當市場對科技產業前景有疑慮、中概股又出現獲利了結跡象的時候,就是將資金轉進金融股的時機點。事實上,當台股開始回檔修正的時候,通常也是以金融股的表現較佳。

     胡傳祥認為,以下幾項說明現在是買進金融股的好時機:一、金融股今(2010)年以來表現落後大盤達6%。

     二、目前外資持股水位僅9.1%,遠低於2009年10月的高點12%。

     三、從股價/淨值比(P/B值)角度來看,金融股投資價值已低於大盤達29%,接近歷史新低。

     因此,胡傳祥建議,可逢低佈局富邦金控、中壽、國泰金控、中信金控等質優金融股;至於玉山金控、永豐金控、台新金控等小型金融股,下檔空間也有限,因為P/B值均低於1倍。

     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也表示,按歷史經驗,每當M1b年增率曲線開始往下走時,就是台股開始回檔修正的時候,1999、2002、2004年台股表現都落後給區域指數就是最好的證明。以目前資金動能開始趨緩看來,顯然已無法提供台股太多上漲力道的支撐。

     王俊朗之所以建議可將資金轉進金融股,在於許多利空因素已大致反應在股價中,投資價值又不貴,未來可開始反應「中國市場開放」、「放款成長」、「升息」等3項利多題材,較看好富邦金控、第一金控、國泰金控等3檔個股。

     儘管市場擔心,希臘與葡萄牙債信風暴是否會衝擊金融股,但胡傳祥認為,由於國內銀行持有歐洲債券的部位相當有限,頂多是壽險業持有部分西班牙公債,希臘與葡萄牙則相當有限,銀行業持有南歐債券部位也低於100億元。

     此外,胡傳祥也看好,5、6月即將上演的ECFA大戲,對金融股投資氛圍也會是有利的支撐,因為市場對於金融業可受惠於這次ECFA簽訂的期望甚低,意味著任何進展都會以利多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