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MOU在即,產官學界一致看好利多題材持續發酵,將使台股重新站回9,000點!昨日中視的「挑戰面對面唱旺新台灣」節目中,與會人士一致認為,兩岸簽定MOU後,包括陸資投資台灣、金融業登陸等利多題材將集體出籠,加上金管會與立院即將合作推出的「資產管理中心」條例,促使資金回流,台股近1、2年內將重回9,000點以上水準。

     金管會主委陳冲上週公開指出,將推動台灣成為資產管理中心,對此,立委孫大千指出,金管會預計本月底前,提出「資產管理中心條例」,立院將同步推動在條例中加入「租稅特赦」,藉由租稅特赦吸引過去藉由避稅操作移往海外的資金,在這1、2年內能匯回台灣,為台灣成為資產管理中心鋪路。

     孫大千並指出,其實香港、上海、台灣三地可以建構兩岸三地的「共同資本市場」,藉由雙掛牌、三掛牌等方式互蒙其利。

     儘管台股近幾個月以來大漲1,800點,與會者仍對台股後續走勢樂觀以對。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黃達業分析指出,台股目前的情況,與去年的環境完全不同,低利環境將使銀行存款解放、遺贈稅調降吸引資金匯回,繼先前匯回的境外台資1.6兆,預計之後還有5,000億元的資金回流,這些都是未來推升台股的資金行情,黃達業並且直指:「在兩岸簽定MOU之後,台股應可望重演過去香港97回歸大陸的股市飆漲行情,上看9,000點!」

     黃達業並指出,金融股相對於其他個股,受MOU的影響大得多,例如台灣目前利差只有1.75%,但大陸卻是3%,他以富邦金為例指出,光是富邦金參股福建廈門銀行,福建一地的商機就是台灣的2~3倍,何況以後是整個大陸市場。

     與會的萬寶投顧總顧問朱成志,更以「陸資旺台」形容陸資,是繼外資之後可以在台股扮演「世代交替」的地位,也是未來3年台股最重要的推升力量。朱成志指出,今年第1季電子股漲最多,接著是營建股,雖然金融股表現為負,「但第2季可能會豬羊變色!」黃達業、朱成志均表示,MOU簽定後,將給金融類股很大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