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利多匯集,尤其第3次江陳會順利簽署兩岸金融合作、擴大定期航班等協議、並對於陸資來台達成初步共識,3 大利多可望對相關概念股帶來激勵。另外,電子股法說會陸續登場,對第2季景氣看法更趨正面,加上美股上周五大漲逾百點,將帶動外資繼續回補。法人看好台股本周有機會站穩年線5891點之上,甚至挑戰前高6071點,電子權值股、金融股及兩岸概念股都有輪動行情可期。

氣氛樂觀
兩岸第3次江陳會,昨天(26日)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簽定兩岸金融合作、空運補充及打擊犯罪3項協議,儘管未簽署外界關注的金融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合作備忘錄),但已達成金融合作的共識,至於空運部分,則增加兩岸直航的班次及航路,對金融股及航運股都具有正面助益。

本周有機會挑戰年線
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說:「儘管第3次江陳會討論的議題,已在市場預期之中,但因目前市場氣氛不錯,對於股市而言仍有激勵效用,相關概念股後市還有輪漲空間。」
元大投顧協理鄭宗祺的態度相對中性,他認為,市場對江陳會都以正面看待,不過,包括航運、金融等相關概念股之前股價都有陸續反映,且此次只簽定原則性的條文,未來要具體落實還有一段時間,現階段對相關概念股不必過度期待。

重量級法說陸續登場
由於兩岸概念股短期漲幅不小,上周法人有開始調節跡象,包括長榮航(2618)、華航(2610)、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都面臨沉重賣壓,如果法人籌碼持續鬆動,兩岸概念股可能要整理過後才有繼續上攻的機會。

空手者眾承接買盤強
除了江陳會題材之外,台股重量級法說本周陸續登場,包括台積電(2330)、矽品(2325)、聯發科(2454)、宏達電(2498)等將公布財報,在急單挹注下,預料上市公司對第2季營運應可釋出正面訊息,配合上周五美股大漲逾百點,將帶動外資回補持股,都有助於台股後市。
廖繼弘認為,以240日均線來看,年線距離指數只有10多點,目前利多消息多於利空,而且市場上空手的人太多,很多人都還未上車,只要指數一拉回,低檔就有買盤進場承接,他說:「短期內指數可突破年線,甚至有往10年線6439點挑戰的實力,包括電子權值股及金融股將是觀察指標。」
廖繼弘表示,只要周KD指標還未交叉走低,投資人仍可維持逢低承接的操作策略。
鄭宗祺說:「在資金行情發酵下,除非台股短期內的量能急縮,或再爆出2000多億元大量,否則要立即反轉的機率不大。」他表示,現階段還是維持低買高賣的操作策略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