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大量來台成觀光業續命仙丹,其中影視名人小S的家也成了觀光景點,據知,周杰倫和林志玲的家未來也將列入陸客來台觀光指標。

陸客對台北最愛的景點除了故宮和中正紀念堂,還要到南門市場買價廉物美的名產(鳳梨酥只要5塊錢,一般土產店要35元),據聞,導遊都會跟陸客說:「林志玲和周杰倫都住在這附近。」此外,搭乘遊覽車經過仁愛路時導遊會介紹帝寶豪宅「台北最貴的房子之一,小S住在這兒」。

3月分起陸客來台爆大量,至今人數仍與日俱增,從影視公關人員轉行當導遊的李旻表示:「前幾年考上導遊執照卻沒有觀光客可帶,現在幾乎天天都分身乏術。」他也坦言,帶團時如果能加上一些知名人物或影視名人話題,像是李敖、陳文茜,陸客會聽得很有味,而在車上陸客最喜歡聽任賢齊的歌。不過,陸客來自不同省分,喜好不一,李旻表示:「聽說我在影視圈待了半輩子,他們都很興奮,但得依大家喜好不同講不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