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一收低,投資人參考歐洲領袖對希臘的紓困計劃,及歐元走勢。

紐約6月原油下跌92美分,或1.1%,至每桶84.20美元。盤中觸及85.68美元高點,低點為83.96美元。

美元兌歐元溫和走強,使得市場漲幅受限。市場基本面仍屬跌勢。

原油今日開盤小幅上揚,但在每桶85美元之上,遭遇壓力。

追蹤美元兌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至81.44,上周五為81.41。

歐元下跌,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記者會上說,如果確實需要,如果希臘能滿足某些條件,將會提供希臘援助,但她警告,一項援助協定仍有待協商。

歐元疲弱對原油市場構成壓力,使得原油在近來的漲勢後,易於回檔。

分析師說,匯率主導原油市場走勢已一段時間,基本面而言,原油市場並不健康,因為供給充裕,需求仍疲弱。

美元走強,使得原油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變得更貴。

其他能源產品周一隨原油走低,但天然氣期貨逆勢上漲。

6月天然氣上漲1美分,或0.2%,至每百萬Btu 4.3510美元。

周四,美國能源部將公布天然氣庫存,預期可能顯示庫存增加低於平均值。

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天然氣庫存增加730億立方尺,低於預期。但仍高於增加330億立方尺的五年平均值。

6月汽油下跌1美分,或0.6%,至每加侖2.3453美元。

上周五,原油上漲近2%,美國公布3月新屋銷售上升27%,支撐了原油上漲。

此外,不含運輸類,美國3月耐久財訂單上升2.8%,創2007年12月經濟衰退開始以來,最快上升速度。

周一,美國沒有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道瓊成份股Caterpillar (CAT-US)支撐了美國股市上漲。該公司公布,第一季獲利2.33億美元,並調高全年獲利預估。「經濟情況明確改善,尤其是開發中國家,」該公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