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台股的3項關鍵技術指標翻多,包括回補19日跳空大跌缺口、9日KD低檔黃金交叉、突破月線反壓關卡,短線相當有利台股續攻。但法人也提醒,8,200點以上前波套牢壓力較大,衝高震盪將加劇,且大陸上證指數仍續跌是後市變數。

     兆豐證券協理黃國偉認為,外界多半歸因昨日大漲係ECFA等效應,但若確是如此,昨日ECFA受惠股照理講應該漲最兇,但昨日多頭主軸反而在電子權值股,漲勢明顯比塑化、紡織等ECFA受惠股強。電子業目前都已零關稅,無法受惠ECFA,外資昨日主要買超也都集中在電子權值股,邏輯並不合理,可見與ECFA雖有關,但應非主要關鍵。

     黃國偉分析,應該是即將結算的摩台指可望拉高結算,另外,上周五美國四大指數中,包括道瓊、那斯達克、S&P500均創下波段新高,僅費城半導體逼近新高,二大原因是外資大買因素。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也認為,昨日外資大買,不排除是指數拉高並突破前波缺口後,外資系統程式交易進場加碼的原因。不管外資買超背後真正原因如何,昨日進場為何,短線上台股技術分析出現三大正面的訊號,包括台股突然一根長紅大漲,確實對台股技術面大起多頭效應,KD出現上周以來首次黃金交叉,一口氣回補19日大跌257點當天跳空缺口,並突破月線反壓。不過張島郎也提醒,因為上檔套牢壓力還是需要一些消化,過早創新高,極易出現二次套牢量。

     黃國偉則認為,在量能仍待擴充下,預料8,200點以上將面臨強力的反壓,現階段直接越過8,395點並再持續衝高的機會並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