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明(28)日將赴大陸,會晤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連戰四度會晤胡錦濤,隨行的國內企業家包括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前開發工銀董事長胡定吾及長榮集團首席副總林省三等人。

準副總統蕭萬長與胡錦濤的「蕭胡會」,帶動台灣博鰲概念股強勢表現,隨行的台積電、台泥、陽明及華新麗華集團旗下個股水漲船高,這次連戰赴北京,「連胡會」再度登場,鴻海、華新、裕隆、中信及長榮等連胡會概念股本周股價表現也受期待。

泛鴻海集團有鴻海、鴻準、廣宇、建漢、正崴、群創;華新集團的華新麗華、華邦電、彩晶、瀚宇博、華新科;裕隆集團的裕隆、裕日車、中華;中信集團的中信金、中信證、中壽、國喬;長榮集團則有長榮、長榮航。

2005年4月29日,連戰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北京,雙方達成堅持九二共識、兩岸復談和搭建黨對黨平台等「五項願景」。三年後,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據了解,大陸旨在連戰此行確認五項願景的有效性,並推進520之後的兩岸新互動。

接近連戰人士透露,胡錦濤是在一個月前邀請連戰,這次連胡會並非正式會談,但雙方既然見了面,「話題無所不談」,特別是今年正值辜汪會談15周年,雙方的話題仍會回到兩岸復談。

目前正在大陸謝票的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也說,連戰訪問北京有機會向胡錦濤反映國民黨及馬英九提出的兩岸政策,有助日後兩岸的更緊密合作。

據了解,連戰周一抵達北京後,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將設宴接風,周二連戰率領團員和胡錦濤會面,晚上胡錦濤再單獨宴請連戰夫婦。連戰30日離開北京,隨後轉往重慶、武漢等地,關心當地台商發展情況,預計5月6日返回台灣。

連戰在2006年會晤胡錦濤時,同行的企業家團員包括辜濂淞、嚴凱泰、長榮創始人張榮發之子張國政、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戴勝通人,如今又多了郭台銘、尹衍樑等,陣仗更勝以往。

這次隨連戰前往北京訪問的成員約四、五十人,除了企業家團員,還包括內定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勳雄、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與多位國民黨立委。

據了解,連戰還將參加台灣藝術家楊英風銅雕作品「水袖」安座儀式。這項作品原為2006年4月連戰大陸行時,連戰送給胡錦濤的禮物,象徵兩岸和平,胡錦濤當時非常喜愛,建議將作品放到七公尺大,作為北京奧運的建築雕塑,日前已完成製作,將陳列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

322馬蕭勝選後,兩岸關係融冰,蕭萬長首先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緊接著江丙坤赴大陸進行「謝票之旅」,據指出,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近日也將訪問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