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摩台指結算,亞股大漲後拉回震盪,台股一向跟漲腿軟,跟跌卻是反應快,連月線都跌破。台積電法說會釋出景氣利多卻下挫,多數權值股延續弱勢,僅聯電、矽品、創意、奇美電等少數指標股支撐人氣。臨收摩台指壓低金控股等,壓低15點結算。加權指數以7949.42 點作收,下跌 50.62點,成交值917.77億元。

本周周指數雖小漲6.75點,但周線又收黑,已三連黑,大盤技術面又陷入劣勢。

今晨美股出現急漲後震盪走勢,但在3M,蘋果電腦等公司季報利多的支撐下,道瓊指數小漲15點作收,連續第 2天創新收盤歷史高點。不過,昨日隨美股大漲的亞股行情則是震盪拉回,日股開高走跌,午後下挫89.90 點,韓股下跌9.46大點,港股下跌 157點,上証指數下跌32點。

不過,每當美亞股市大漲,台股跟漲總是步履緩慢,跟跌卻不落人後,繼昨日盤中下測8000點,今日進一步下探跌破 5日、10日及月線支撐。其中,摩台指在最後一盤結算,尾盤雖見拉升奇美電、台泥、亞泥,但壓低新光金等金控股、力晶、宏達電、友達,臨收壓低15點作收。

此外,台積電昨日召開法說會,獲利表現及釋出景氣攀升至年底利多訊息,但今日仍見走低,大多數傳產、電子權值股統一、鴻海、大立光、日月光等權值股延續弱勢,僅聯電、矽品、奇美電等逆勢支撐。

資深業內表示,在摩台指結算後,預期財報效應將延續至下周,獲利不如預期個股仍將持續整理修正走勢,國內法人可能保持觀望一陣子。不過,今日IC設計股創意、迅杰反彈漲停,義隆電大漲,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可能將逐漸轉強。若盤勢持續下測,可逢低承接景氣翻升類股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