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帶動昨日亞股全面大漲,在ECFA、超級法說會、財報與世博會4合一效應下,電子、金融權值股領漲,台股帶量大漲153.25點,外資大舉加碼電子與金融雙主流權值股,今日將挑戰8,190點波段高點與8,200點關卡。今明兩日率先登場的台積電(2330)與聯電(2303),周一聯袂帶量收中紅,外資買盤明顯提前進場卡位。

     值得關注的是,昨日台股大漲153點後,單日融資餘額減少8.07億元為2,617.21億元,融券增加1.2萬張為27.91萬張,資減券增有助多頭攻堅,且顯示散戶的籌碼流向外資法人手上。

     台股昨日大漲1.91%,成交值擴量到1,369億元,受惠世博題材的電子通路股大漲3.2%,半導體與電腦類股上揚2%,金融類股也轉強上漲2.6%,ECFA受惠股的塑化、紡纖、鋼鐵股則各上揚2.6%、2%與1.6%,華航因首季轉虧為盈急漲6.43%,長榮航也上漲4.15%。

     外資昨日大買電子與金融雙主流權值股,本周正上演科技股超級法說會戲碼,今明兩日率先登場法說會的晶圓雙雄台積電與聯電,正好是外資昨日買超前兩大個股,聯電買超3.15萬張,台積電買超量也達2.92萬張,激勵聯電與台積電股價各上揚3.7%與2.92%。

     法人認為,台積電今日法說會將最受到關注,主要關鍵在於能否澄清市場對於半導體廠商超額訂單(overbooking)疑慮,因此法說內容也牽動半導體族群相關之IC設計、IC封測等股的表現。

     華碩昨日是表現最強勢的電子權值股,大漲6.24%,外資當日買超量達2.52萬張,外資買超逾萬張還有鴻海(2.24萬張)、群創(1.43萬張)、旺宏(1.35萬張)、矽品(1.02萬張),股王聯發科與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也各獲得外資買超4,490張及2,813張。

     至於金融股方面,外資買超開發金1.17萬張居冠,兆豐金、富邦金、玉山金、第一金、永豐金、中壽、中信金等,外資單日買超量也都逾5,000張,至於董監改選題材的華南金周一大漲3.51%,外資買超量4,952張,而外資持股最高的證券股寶來證,周一股價大漲4.15%,周一外資也有加碼3,563張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