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投資大師胡立陽預言,台股今年底前將站上7,200點,且多頭行情至少會走三年。他表示,現在台股牛市已進入第二階段,投資人宜選擇轉機股、題材股及落難的績優股。

胡立陽昨(26)日是在經濟日報舉辦的高雄經濟講堂做出上述表示。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建議房市投資人,掌握「地段、環境、收益、價格」八字要訣來賺錢。黃金投資方面,台灣銀行貿易部副經理楊天立說,長線來看,金價將有五年以上的漲勢,黃金是不錯的投資布局標的。

經濟日報舉辦的高雄經濟講堂,邀請胡立陽、顏炳立及楊天立演講,現場700個座位在開場前半小時,就因湧進上千位聽眾而擠爆。

胡立陽說,年底前台股會站上7,200點,台股未來三年內一定領先全球,且指數必上萬點。

胡立陽解釋,依他研究12個具代表性新興市場20年的經驗,熊市轉牛市有三指標,首先是指數由最低點反彈超過30%,其次是行情在接著的三個月對一連串利空毫無反應,最後是技術分析圖出現「月線連三紅」。目前台股走勢已完全符合。

他說,投資人現在選股有三個方向,包括去年虧損、今年開始獲利的轉機股;具三通、中國概念的題材股;及落難的績優股。

胡立陽說,能源與重金屬有關的如鉛、鎳、銅等、原物料、塑化、加工絲、食品等都是轉機股,至於如汽車零組件等則是題材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