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江陳會議題持續延燒,兩岸簽署MOU(金融監理備忘錄)的進展更是備受矚目,昨天產、官、學各界人士均樂觀表示,雙邊關係融冰,將吸引大量資金回流,MOU的利多更會讓沉寂已久的金融股身價水漲船高;但也強調,台灣的銀行欲在對岸「一步到位」,或是雙方所有承諾均達成,仍然是不可能的。

     中視廿六日的「挑戰面對面,唱旺新台灣」,邀請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萬寶週刊社長朱成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黃建業、資深媒體人詹惠珠,聚焦討論MOU簽訂後的台股走勢、資金行情的變化。

     朱成志、黃建業、詹惠珠異口同聲指出,兩岸關係和緩,加上遺贈稅降至十%,將吸引龐大的陸資、台商資金、外資回台;黃建業也特別強調,在低利時代中,長期資金投入股市的獲利約八%到十%,遠高於定存利率,並預測台股可望上看九千點。

     孫大千也說,日後金管會將建立「資產中心管理條例」,並端出「租稅特赦」的配套措施,「把過去八年流到香港、新加坡的錢,通通找回來!」

     此外,在場來賓皆認為,在MOU利多的加持下,日後金融類股的行情值得看好。黃建業分析,大陸什麼都不服台灣,只有金融業的發展例外,再者台灣與大陸同文同種,要搶攻對岸市場,絕對有外資沒有的優勢。

     不過孫大千也提醒,過去台灣偏向閉關自守政策,全球化拼圖中獨缺最大一塊,也就是中國,如今金融業雖有機會登陸對岸,卻已落後其他國家一大步,故MOU目前只能發揮「入場券」功能,無法擔保雙方承諾必能落實。孫大千表示,陸客來台的部份也盼能快開放自由行,將裨益於台灣觀光產業。

     最後朱成志也提到,由於陸客消費力相當驚人,陸客來台後,晶華(2707)股價甚至一度超越股王宏達電(2498),觀光類股可持續關注。 他還認為,在中國大陸「家電下鄉」政策的力道下,「雙D」產業裡的中小尺寸、觸控面板以及其周邊產業的股票潛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