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股市名嘴胡立陽昨(26)日大膽預測,兩年內歐美股、房市將大崩盤,但大中華經濟圈因兩岸三地加速整合持續看漲,他認為台股現正處於十年大多頭的開端,看好金融、資產、內需與觀光四大天王將帶領台股重回民國70年代的榮景。

新四大天王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不俗,除了金融股因次貸風暴首季營收衰退,其他包括資產股的台肥與大同,觀光航空股的晶華、國賓、華航與長榮航,內需航運的陽明、統一、大成,今年首季營收都較去年成長。胡立陽認為,未來數年全球股市將看內需產業起飛的市場表現,包括台灣、香港與大陸都會有爆發性成長。

傳產股 5月再攻

上周傳產股雖然回檔休息,但多家券商法人都看好傳產股可望在5月時重新帶頭上攻,尤其本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登陸會晤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連胡概念股」包含中信、裕隆、長榮等傳產股,可望繼日前準副總統蕭萬長與胡錦濤會面帶動「博鰲概念股」上攻後,成為本周台股的熱門股。

胡立陽指出,台灣的內需產業如塑化、食品,還有地產、金融,以及觀光旅遊、運輸等類股,都是未來十年投資的主軸。大陸市場因為產業升級,對各項物資與半成品的需求激增,在台灣與大陸的「產銷一條線」中,台灣將大大受惠,估計未來十年資金將不斷湧進台灣,帶動金融與地產股上揚,台股將進入股市的大多頭。他建議投資人挑選各類股中的龍頭股來投資,以長線而非短線的策略布局。

投資良機 別錯過

胡立陽曾任美林證券副總裁、財政部證管會首席顧問和證券市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著有「股市投資100招」,曾活躍台灣股市,近年將重心移往中國市場,他昨天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台灣的十年大多頭已在一年多前悄悄展開,他說,一生中大的財富重新分配波段發生不會超過三次,台灣投資人千萬不可錯過這次機會。

胡立陽前幾年重心放在快速起飛的大陸股市,因為預測大盤準確,成為大陸多家媒體競相邀訪的對象。去年底胡立陽搶先當陸股的「烏鴉」,預測陸股在漲破6,000點後會回檔,之後大陸上證指數從6,000多點一路跌到3,000出頭,印證胡立陽的預測。在經歷陸股過去兩年的大多頭後,胡立陽看好台股將接棒演出,可望成為未來數年全球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

胡立陽對石油、黃金價格飆漲非常不以為然,他認為原物料價格高漲與美國、日本過去實行低利率政策脫不了干係,低利率環境使全球游資充斥,到處尋找投資標的,加上美國對金融商品的發展毫無管制。他大膽預言,「次級房貸風暴只是戳破泡沫的其中一根針」,兩年內全球股市、房市包括歐洲、美國在內,有三分之二即將崩盤。

胡立陽表示,剩下的三分之一不會崩盤的市場,是有經濟實力的地區,由內需產業帶動的國家,將會是接下來表現最好的地方。

兩岸三地 後市俏

他說,大中華經濟圈包括大陸、香港和台灣就是會持續向上發展的區域,強調「中國滬深A股是未來十年的全球股市的希望」,而台灣與中國關係密切,許多外國人都羨慕台灣與中國的緊密連結關係,台灣股市也在一年多前,悄悄展開了十年的大多頭行情。

胡立陽建議以「牧羊人理論」方式來選股,先從各大類股中選出龍頭股當作「養羊」,養了兩、三個月後,觀察各項價量指標,以及作足基本面的功課,再從類股中選出十檔精選股,才是長久在股票市場中的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