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客運航班增加1.5倍,群益證券研究部指出,以華航目前每週與子公司華信航空合計飛22班來算,增班後如果按比例來算可以分到55班,估算華航全年機票收入約新台幣150.15億元,以獲利25%來算,獲利金額約37.53億元,華航股本為485億元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將達0.77元,加上客機機腹載貨與全貨機的營運利潤,每股獲利貢獻將逾1元。

     群益證券研究部門是以華航頭等、商務、經濟三艙等機票,平均每張賣1.5萬元新台幣,每班載客350人為計算基礎,算出華航每班次收入約新台幣525萬元,每週飛55班共收入2.8875億,全年收入150.15億。華航內部認為這樣的估算方式相當合理,與公司內部估算相去不遠。

     在貨運部分,華航目前每個月擁有8班上海貨運包機,7班廣州包機航權,共15班,其中廣州線因為無法運轉口貨暫時停飛,定期航班開始後,因可攬運轉口貨,廣州確定會復飛,華航每月至少可分到28班,每月航班實增加28班,可以讓華航全貨機利用率提高。

     另定期班機實施後機腹確定可以載貨,以華航747─400客機來說,每班可載15噸貨,以目前每公斤新台幣21到22元的運價,單趟可增加新台幣30萬元以上收入,由於大陸27個航點都列為定期航班航點,來回可以增加60萬元收入,扣除約一成的成本,一個來回可賺54萬元,每周可賺2,970萬,一年可賺15.4億元,每股獲利貢獻約0.3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