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監控類股獲利王陞泰(8072),首度配發股利達10元,其中現金股利9.2元、股票股利0.8元,配發金額在目前上市櫃公司中排名前五名,更是同業最高,現金殖利率在高價電子股中僅次於南電(8046)。

陞泰已經連續八年賺進一個資本額,去年每股稅後純益更高達12.2元,第一季每股稅前盈餘也已有3.92元水準,維持高檔的獲利表現。陞泰決議配發去年盈餘高達10元,其中現金股利9.2元,高於奇偶(3356)、崇越電(3388)等同業。

陞泰指出,第一季雖然受到IC代理產品線減少,導致整體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僅約持平,但安控產品銷售量和市占率屢創新高,帶動獲利金額達到單季歷史次高,呈現營收持平、獲利成長的情況,今年還要持續挑戰獲利王寶座。

安控類股素有股本小、獲利高等特性,安控三雄陞泰、奇偶和崇越電表現更是蒸蒸日上,從第一季獲利表現來看,陞泰每股稅前盈餘3.92元、奇偶3.21元、崇越電每股稅後純益則是2.78元,都比去年同期成長不少。

在配發股利上,奇偶和崇越電也都比往年慷慨,奇偶去年也賺進一個資本額,每股稅後純益11.16元,擬配發現金股利8.8元;崇越電去年每股稅後純益9.43元,則將配發股利共7 元,其中現金股利6元、股票股利1元。

除了安控三雄外,其餘安控類股也有基本的獲利表現,悠克(6131)、杭特(3297)和昇銳(3128)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都超過3元,今年第一季的每股稅前盈餘也已超過1元,其中悠克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1.1元、昇銳1.09元,杭特首季每股稅前盈餘1.5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