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就讀的幼稚園位在郊區,園區外表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若不是鄰居大力推薦,我們絕不會讓孩子念這所幼稚園的。小兒就讀以後,老師們的認真負責很快就搏得我與先生的好感,園裡的設備及面積也比外表看來還要寬敞,我們對幼稚園的印象漸漸地改觀。

後來與園長聊天,談到這所看起來只有三星級的服務,但實際接觸後才知有五星級的享受時,園長說:「妳說得沒錯。我們幼稚園地點位在郊區,近些年來這一帶人口外移不少,加上上班族媽媽傾向把孩子送到市區的幼稚園就讀,所以我們在招生上的確比較吃虧。所以,我們必須常常辦活動,推行我們的教育理念,讓市區的孩子有意願來就讀我們的學校。」園長不愧擁有經營幼稚園二十多年的經驗,深知本身的優勢與劣勢。主動出擊,而不坐以待斃。

往後我們看著園方一個學期便熱熱鬧鬧辦了5、6個活動,上自園長,下至煮飯阿姨,犧牲假日全員出動,帶領小朋友唱歌跳舞,賣力演出,讓人感受到這個小小幼稚園的旺盛活力。「呷好道相報」,我也開始跟家有幼兒的家長推薦這所幼稚園。處在少子化且出生率不斷遽降的年代,幼稚園若沒有超強的應變能力及戰鬥力,如何在大風大浪下求得生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