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一動 就發簡訊

日本計畫開發只靠大腦思考,就能控制的「讀心」機器人和電子消費產品,且希望十年內就能上市。這些科幻品將採用所謂的「腦機介面」技術,透過傳感耳機所偵測到的用戶腦波、及腦血流模式進行分析。計畫中的產品,還包括不動手就能操作電視機,及純靠思想就能寄發簡訊的手機。其他產品還包括汽車導航,讓司機想吃東西時就能自動搜索餐廳位置,及人們在房中感到太熱或太冷時,就會自動調節溫度的冷氣機。

聞薄荷味 學童專心

英國利物浦一所天主教小學,讓學生聞薄荷味和聽流水、樹葉的聲音,舒緩學生情緒,讓他們靜心好好上課。學校在學生上課時,噴薄荷葉味道,每兩、三分鐘噴一次。實驗目前還沒有完成。不過老師說,他們已看到了一些成果了。一個老師說,剛開始,學生都注意到了薄荷味,接下來他們就安靜了,也比較專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