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廠茂德 (5387) 昨指出,該公司的股東反映,茂德近期股票交易出現異常情形,疑似被股市禿鷹鎖定成為襲擊標的。針對市場一些傳言,茂德特別澄清,並主動報請主管機關徹查是否有股市禿鷹涉入。

茂德上週五股價5.03元,創歷史新低價。茂德表示,因流言與不實報導的干擾,使得該公司近期股價出現異常的波動,對於有心人士刻意以惡意傳播方式,企圖打擊公司,茂德盼投資人能有智慧判斷是非。

茂德表示,近期市場傳出該公司海外募資退件、生產機台遭查封等情事,但其實並非遭證期局退件,只是申請文件內容待補充說明,公司已於16日提出補正,並重新起算生效日,如無重大異常,預計屆滿12個營業日申報將生效。

另二年前,茂德將八吋廠機器設備以70億元售予新加坡商麥格理電子台灣分公司,並租回使用,這項交易以二年為期,目前期限屆滿,公司依規定將15%八吋廠設備歸還予麥格理電子台灣分公司,將其餘85%八吋廠設備買回,移轉至中國廠,不是如外傳公司生產機台遭查封。

茂德也重申,雖然目前全球資本市場環境不理想,不過,公司技術伙伴韓國海力士將透過私募方式,購入茂德股權的立場與態度並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