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連日大跌,台股今(21)天跳躍大漲,直接收復7000點。今天第一金等數檔開盤搶攻漲停,傳產、電子權值股勁揚;其中,聯發科漲停,台積電、聯電、宏達電、鴻海、鴻準、華碩、廣達、大立光等大漲,IC設計股強漲,盤中漲幅突破4%。
 
今天終場加權指數以 7085.67點作收,大漲270.35點,市場成交值975.24億元。今天台股大漲,但成交量能卻縮減至1000億元之下,在法人、與政府基金趁勢拉抬權值股,多數市場投資人還是缺乏追高意願,持續觀望後續盤勢發展。

上周五美股沒大利空,道瓊指數上漲49點作收;但國際油價持續大跌,今天亞股普遍開高漲升。韓股大漲58大點或 3.85%;港股午盤以揚升達 680點或 3.11%暫收,上証指數大漲40點或 1.46%。台股收盤漲幅 3.97%,在亞股漲勢領先。

台股跌深後,雖然上周五大跌拉回,但今天大步扳回一城,漲幅創今年單日第 2大,大盤站上 5日、10日均線反壓。其中,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達88萬張,主要是平均每筆委買張數高出委賣0.88張,顯示屬於法人的主要買盤回流,多站在買方,以今日盤勢,對回補權值股更為積極。

上周五轉弱的金控股,今天急轉大漲,早盤第一金、元大金、中信金、華南金、國泰金、新光金、彰銀等多檔漲停,帶動證券股等金融股多檔靠邊漲停,金融期又見漲停的強勁漲勢,推高台股跳空漲停。

再者,南亞、台化等台塑集團股、遠紡、統一與各傳產股開盤大漲,加上電子權值股,拱高今天漲勢。其中,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矽品、日月光、友達、鴻海、鴻準、宏達電、大立光、華碩、廣達等多檔重量級個股大漲,加上IC設計股開盤包括聯發科、聯家均等後多檔漲停,電子股不漲也難。

法人表示,台股今日漲幅超越亞股,之前融資餘額持續減肥,下探低點也持續墊高,跌深的IC設計股繼續領軍彈升,繼續出現止跌回穩跡象。不過,台股之前大疊主要與國際油價、美股等國際股市連動,後續還是要觀察美股與油價變化,暫時不能過於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