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廠昱晶(3514)昨(21)日公布明年財測,受惠MEMC料源支援,預估營收獲利都會比今年倍數成長,毛利率可望由今年的12%增至15%,稅前可賺兩個股本,較今年成長近四倍,挑戰台股太陽能每股獲利王。昱晶表示,這只是「保守版」的財測,應能完全達成,還有上調的空間。

昱晶近期飽受市場傳言遭檢調搜索之苦,股價連日向下修正,將太陽能股王寶座讓給益通(3452),昨公布明年財測,釐清市場疑慮,激勵股價以漲停價297元收市,上漲19元。昱晶強調,公司營運與股票初次上市程序一切正常,已針對流言進行瞭解,若查出源頭,將依法提出告訴。

昱晶今年營運一路向上,10月營收7.4億元,優於市場預期的6億元,連續第二個月創單月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超過五倍,月增率28.63%,月成長率居所有太陽能電池廠之冠;前十月營收49.92億元,年增率逾17倍。

昱晶指出,在MEMC料源充分供應下,11月營收將持續向新高邁進,估計今年營收可達67億元,稅前盈餘4.68億元,平均毛利率約12%。

昱晶明年產出訂單也全數掌握,估計明年太陽能電池產品銷售量可達220MW(百萬瓦),營收約203億元,平均毛利率可由今年的12%增至15%左右,稅前盈餘可達22.8億元,以目前股本11.4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20.03元;若以加權股本17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也有14.5元左右。

昱晶目前年產能為60MW,現正擴產中。昱晶表示,竹南新產線架設進度比原規劃還快,年底總產能將達210MW,明年第一季及第三季再增一條及四條生產線,擴增至560MW,2009年再增加至860MW,2011年時,總產能1,500MW,成為次於日本夏普、德國Q-Cells之後,全球第三大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