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新竹某家有名的冰店,其糖水是用鳳梨加黑糖慢火熬煮而成的,不由勾起我童年的記憶。記得那時我們三姊妹沒啥零用錢,卻酷愛吃附近冰店的剉冰,每每存到可以吃冰的錢,便迫不及待地往冰店跑。

那家冰店所製作的糖水,正是鳳梨黑糖水。而我們的那一點點錢,也僅能吃清冰而已。但清冰淋上特製的好吃糖水,想來絕不會輸給貴上數倍的紅豆牛奶冰或四果冰。每次我們三姊妹一上桌,就由當老大的我先開口:「我闆,我的鳳梨要多一點。」二妹也會接著說:「老闆,我的糖水要多一點。」而愛吃冰的小妹也會說:「老闆,我的冰要多一點。」

這時鑲著一顆金牙的老闆娘總會笑說:「那我的錢,也要多一點。」不過雖然她嘴裡這麼說,還是各給我們想要的剉冰,而且也從沒真正要我們多付錢。想到她的微笑和我們三姊妹當時心滿意足的吃冰情景,總是有一陣陣的溫暖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