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亞太領袖會議即將於今(22日)、明(23日)舉行,國內由前副總統連戰代表與會,根據統計資料,過去APEC會議前後都以上漲居多,因此市場充滿預期,但法人認為,此次由於全球經濟及股市挑戰險峻,後續台股的走勢關鍵仍要看國際股市變化以及國安基金的護盤力道來定奪。

     群益投信表示,上周五台股雖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帶動,出現逆轉收中紅走勢,但後續走勢仍需看國際股市變化以及國際經濟數據狀況而定。

     群益投信指出,就題材面來看,本周將在祕魯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兩岸分別由前副總統連戰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代表出席,目前市場預期連胡雙方將就經貿、金融、課稅等問題交換意見,以及是否能有更多兩岸關係的正面訊息。

     統計資料顯示,自2000年以來APEC亞太經合會舉行前後,台股都以上漲居多,前1周、後1周與後1月的上漲機率皆高達7成5。

     尤其繼上月江陳會談後,本屆APEC的連胡會更是備受矚目,包括若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OU)能更具體化,投資保障、台商權益、人民幣兌換等議題能進一步落實,對台股後市都將有正面助益,加上12月初國共論壇即將召開,短期內兩岸題材、中概內需及內需民生等類股都仍將是盤面的主流要角。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現階段觀察台股的止跌訊號為價穩量縮,目前台股已滿足量縮的部分,只要觀察股價利空不跌、或利空盤整,那台股才有止跌反彈的機會。最近政府開始藉由推行消費卷、積極推動愛台12項建設等政策,從擴大內需來著手,挽救經濟表現。

     長期而言,仍以兩岸概念的相關族群會有比較好的表現,例如擴大開放陸客來台所帶動的相關效應,以及近期中國積極提出擴大內需方案,未來將受惠的傳產類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