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不景氣,連軟體龍頭微軟總部都延緩人員招募,但挪威上市公司Opera則是逆勢擴展市場版圖,上週正式在台灣成立分公司,打算成立業務及技術團隊。Opera執行長Jon S.von Tetzchner表示,瀏覽器已經有取代作業系統的趨勢,加上所有裝置都可連網,該公司認為,瀏覽器的前景相當看好。

     Opera是挪威的上市公司,在1994年時成立,10多年來該公司只專心做一件事情,就是網路瀏覽器。雖然微軟IE瀏覽器靠著與作業系統搭售而席捲電腦市場,但以微軟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持裝置來說,IE的瀏覽器的使用率仍不如Opera。

     也因此,Opera一直是手機及軟體大廠併購的標的,包括微軟、Google、諾基亞等公司,都曾經想要將其買下來,但因為創辦人兼執行長Jon S.von Tetzchner是大股東,且無意出售,所以購併案沒有一個談成功。

     Opera瀏覽器產品運用在電腦、手機、機上盒(STB)、電視等產品,台灣的客戶包括有宏達電、華碩、合勤、明泰。近來Opera則是推出伺服器端的瀏覽器產品Opera mini,而Jon S.von Tetzchner此行來訪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拜訪台灣三大電信公司、洽談合作。

     Jon S.von Tetzchner在冰島出生,對於近來全球金融風暴及經濟衰退,感受相當深刻,他說「家人和朋友均深感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