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逼近每桶百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這也激勵之前股價已經大跌一波的太陽能族群,同步展開反彈行情。其中,昱晶(3514)和中美晶(5483)強鎖漲停,合晶(6182)盤中雖一度亮燈,但尾盤後繼無力,與茂迪(6244)、益通(3452)都呈現虎頭蛇尾的走勢,但相對於大盤重挫近二百點,表現已經算是台股的「明燈」,甚至進一步帶動二極體和光碟片族群的「太陽能概念股」同步上揚。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一段時間不太關照太陽能股的外資,昨日終於重現關愛眼神。摩根大通的夏鮑文將茂迪從「亞太地區剔除名單」當中刪除,主要是近期的跌勢已經反映了利空消息,未來的下檔空間也有限,至於目標價仍維持在二八一元。

     以往,國內的太陽能族群股價走勢,與國際油價掛勾,油價大漲都會帶動太陽能股大漲。只不過,此波油價從越過每桶九十美元之後,就對於太陽能股產生不了激勵效果,甚至逆勢走跌,同步進行大幅修正。

     不過,在股價大跌一波之後,昨日終於再度出現「正相關」,由於原油逼近每桶一百美元,激勵相關個股強勢大漲。其中,昱晶因為即將發佈明年度的財測,給予市場高度的想像空間;而中美晶則是伴隨OTC進行海外法說會,預期可吸引外資資金,因此股價表現也最為強勢。

     從三大法人進出來看,只有買超中美晶的張數超過三百張,合晶超過一百餘張,其餘都在百張以下,顯示心態尚未明顯翻多。就融資來看,合晶單日大減一千八百餘張,則是融資減肥幅度最大的一檔,有助於後市整理後再度發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