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開低走高逆勢翻紅,雖然盤中一度寫下3955點新低,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從指數破底,KD指標未創新低出現牛市背離來看,加上台灣連3季的經濟成長率呈現負數,代表最壞情況已出現,融資餘額又降至歷史低檔水位,顯示下檔空間已有限,短線有機會進行築底,甚至醞釀W底,只是未來能否順利展開反彈,仍須視美股的配合而定。


KD牛市背離築底
杜金龍說,台股在10月28日寫下4110點低點時,當時9K指標降至7.53,昨天指數一度跌破4000點,9K指標未再創新低,形成背離走勢,配合國安基金進場點火,出現開低走高的反彈攻勢,技術線型有機會醞釀W底。
此外,杜金龍表示,從過去指數與經濟成長率的關係來看,1975年、2001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都曾出現連續3季為負數,其中1975年由514點跌至188點,當時經濟成長率數據公布後,一度反彈至688點,2001年9月的情況也是一樣,當時也是連續3季經濟成長率為負數,見到3411點低點後就開始反彈,未再破底。
他認為,由於股市約領先反應經濟情況2~5個月,在最壞的利空出爐後,下檔空間已有限,若以回檔0.618計算,3800點附近應該是相對低點,加上融資餘額降至1100億餘元附近,已處於歷史相對低檔水位,短期內,可望進行築底整理,至於何時能反彈,則要靠美股止跌回穩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