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雪峰的新聞是令人感慨的。

從同為「人」的角度出發,所有想說的、不想說的隱私,這樣暴露在全世界的面前,情何以堪?

從同為一個「女人」的角度出發,所有能說的、不能說的感觸、念頭、體會,各式各樣明明應該親近,卻萬般遙遠地透過媒體隔空對話或對罵,該如何面對與自處?

沒人能看透一對夫妻之間的迷團,除了這兩個人自己,偏偏自以為是要插嘴的人很多,卻從來不明白愈幫愈忙的可笑。

可是,有時候最親近的人反而說不上話了,一句話都說不上,說了就要吵架,這是殘酷卻鋼鐵般的事實。

不知道怎麼回事,在歲月晃蕩的流逝裡,兩個人有意識或無意識地變成了稍微或很不一樣的人,然後,再不是當初相遇並且相愛的一對了。

這時要怎麼辦才好?攜手走了一半的路要怎麼繼續走下去?如果再也無法握著對方的手,還要不要走下去?

無論如何,和眼前這個人一起過了這麼多年的時光,即使是紛紛擾擾的時光,倘若真的要走出來,是否有這樣的勇氣和智慧,是否能夠看清楚方向為自己做出決定?

從螢幕上看到的王雪峰是讓人不忍的,究竟這些年來生命對她做了什麼?她的婚姻,她身邊的男人,理當是她家人的那些人,對她做了或沒做什麼?王雪峰自己,又是怎麼對自己的?

唯一能確定的是,王雪峰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地愛自己了吧?是吧?

我的意思是說,我們每一個人,能不能好好地為自己守護住最後的一點小小的世界,只屬於自己的世界,無論有多少風雨、多少不可解決與處理的事情、多少辛酸、多少不可回首的過往,我們能不能為自己守護住最後的一點小小的世界,愛自己、珍惜自己、保護自己,即使再也沒有人能為我們這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