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光碟族群低股價淨值比優勢再度獲得市場認同,配合大廠釋單、毛利率回穩等利多,昨天光碟片族群吸引買盤大舉進駐,錸德(2349)更因市場傳言將出售錸寶,激勵股價尾盤急拉,訊碟(2491)、豐聲(8071)則爆量漲停,僅鈺德逆勢跌停。

光碟片由於產業過度競爭,股價淨值比長期小於1,昨天相關題材獲得買盤重視,激勵族群股價上演補漲行情,昨天中環力守10元票面價格之上,錸德則在可能出售轉投資錸寶的傳言帶動下,股價尾盤爆量急拉。

針對市場點名錸德將出售錸寶(8104),錸德昨天澄清表示,為召開董事會討論此事,不過,錸寶一向是錸德業外轉投資的主要虧損來源,市場解讀一旦錸寶確定出售,錸德也將同步浮現轉機,對於市場傳言偏多解讀。

錸寶目前為興櫃市場股票,是國內最大的OLED廠,由於研發費用龐大,錸德前三季稅後虧損29億9200萬元,每股稅後虧損1.31元,主要是受業外轉投資54%股權的錸寶虧損影響所致。

此外,上半年價格一路下殺的DVD光碟片,近來也傳出止跌反彈,目前16倍速DVD光碟片出廠價守穩在0.15美元左右,有助光碟片毛利率回穩,也成為激勵光碟族群股價走高的利多題材。

目前中環、錸德上季毛利率都續走高,中環第三季毛利拉升接近15%,錸德9月毛利也逼近一成,若DVD光碟片毛利止穩,將對業績基本面發揮支撐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