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即將來臨,新光投信昨(21)日公布明年十大明星產業,電子股投資主流朝向「可攜式行動通訊」、「環保節能趨勢」、與「產品替代升級」發展,十大受惠產業有IC設計、手機零組件、數位相機、LED、網通、LCD、太陽能與NB,傳產股投資焦點,仍看好中概內需股與原物料族群。

新光投信研究團隊根據新產品、新應用與新趨勢三大篩選標準,選出2008年值得布局的焦點族群。

新光多重計量基金協管經理人鄒政杰表示,台股從9,800點修正下來,許多個股基本面無虞,投資價值浮現,但股價卻乏人問津,法人由於擁有資金優勢,正進場大撿便宜,投資人若想跟隨法人腳步,可以選擇採多重產業配置的台股基金,一次購足所有產業的樸玉股,掌握2008年明星產業成長契機。

鄒政杰指出,明年國內電子產業在彼此競合下,最看好「可攜式行動通訊」、「環保節能趨勢」與「產品替代升級」三大商機。可攜式行動通訊商機,環繞在行動連線題材上,代表性商品包括觸控面板、GPS、PDA、多媒體影音儲存、數位相框以及低價筆記型電腦等,受惠產業則以消費IC設計和LCD兩大產業為主。

鄒政杰預估,明年電子新產品推陳出新,終端消費需求激勵消費性IC設計與小尺寸面板廠商營運維持高成長,產業投資前景看好,股價歷經前波修正後,許多個股已成為物美價廉的樸玉股。

在環保節能趨勢方面,則首推具環保概念的太陽能,以及最近受政策利多加持的LED兩大雙星產業。鄒政杰指出,目前油價維持高檔,使太陽能上游晶圓供應產能持續吃緊,價格維持上揚趨勢,中長期來看,在全球替代性能源需求日益迫切下,太陽能產業前景將維持中高度成長。

另一個具節能商機代表的LED產業,除日前政策宣布LED取代白熾燈的利多外,LED產業由於下游應用層面廣,終端產品尚未全面普及,鄒政杰預估,LED上中游產業產能吃緊,明年將處於供不應求狀態,下游產業則受惠手機出貨增加、NB背光源產品快速普及,需求將逐季成長。

鄒政杰也看好LCD TV與網路通訊兩大產業,因目前LCD TV家庭普及率不高,在數位家庭潮流帶動下,明年相關廠商業績將持續增溫;網通產業則受惠WiMax與3G新技術推出,帶動民眾生活進入行動連網時代,改變許多人的生活形態,衍生許多新需求,明年國內網通廠商業績,將有顯著的成長。

明年傳產股也不乏成長族群,鄒政杰認為,明年看好中國經濟高度成長下,內需市場的龐大需求,將使國內中概內需族群業績大幅成長,包括食衣住行相關的中概通路股,長線爆發力不容小覷;原物料族群則受惠新興市場長線需求暢旺,即使目前許多原物料價格高檔震盪,拉長時間來看,股價仍有一波長線多頭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