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錸德(2349)在今 (22)日下午的臨時董事會後正式宣布,與全球前 20大民間企業集團的韓國Kolon,以股權交換的方式進行策略聯盟,雙方將合資成立的海外新公司,會100%掌控錸德旗下的錸寶科技,錸德全面讓出經營權,在錸寶的持股比重將由7成降至2成,在擺脫錸寶虧損包袱,加上本業獲得日本Maxell獨家訂單,未來錸德將可望轉虧為盈。

錸寶成立於89年,初創時錸德曾以每股24元引進柯達,以獲得柯達的技術授權,其後也曾引進杜邦等策略聯盟夥伴,雖然曾經超越三星,位居OLED全球市佔之冠,但自91年開始量產以來持續虧損,錸寶虧損總計約 48.43 億元,目前錸德已認列錸寶逾36億元的投資損失,成為錸德財務上的大包袱,在無力轉虧為盈之下,錸德決定忍痛讓出經營權給Kolon。

Kolon是韓國前20大民間集團,是一綜合的材料供應商,旗下有汽車座椅、人造草、 PP纖維、營建和其他紡織品等,總營收達 50億,總資產達46億,其中,子公司 NeoView Kolon自2003年開始涉足OLED產品,雖然市場佔有率不大,不過一直有積極拓展的野心。

錸德指出,錸寶未來將逐步中止興櫃股票登錄與撤銷公開發行,因為Kolon未來將投入 1億美元資金,將於明(2007)年 3、4月設立海外控股公司,百分之百持有錸寶及Kolon子公司-NeoView Kolon,錸德原股東則透過股權交換方式,持有該海外控股公司之股份。

這次結盟,除了可為錸寶引進資源豐富的股東,提高核心競爭外,同時可減少錸寶對錸德財務上的依賴,結盟後新成立的海外控股公司,將結合排名全球前10大 OLED廠 NeoView Kolon及國內大廠錸寶的市場,一舉提高在OLED的市場占有率,擴大營運規模進而產生營利,回饋給大股東錸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