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一日大幅震盪後尾盤拉高小漲50餘點,但美股盤後續挫,影響週三亞股走弱。加權指數開平低盤8676點(-4點)於平盤附近震盪(最高8704點、小漲24點)後,賣壓湧出、指數一路震盪走低。終場收盤大跌-196點以最低點8484點作收,成交量1293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週三以近200點的長黑K棒,幾乎完全吃掉週二的長紅棒(僅剩下週二110餘點的下影線),逼近年均線8450點附近,距離週二最低點8372點僅百餘點,顯示台股目前籌碼面的賣壓仍不輕。週二長紅K棒,週三立刻出現長黑K棒吃盡,顯示台股波段殺低近1500點後,市場仍處於多空未明且大幅震盪的階段,台股短線仍將持續測試8500點關卡或年線8450點附近的短期底部支撐情況。OTC週三開盤後幾乎都在平盤上方震盪,一直到尾盤受到集中市場重挫拖累才翻黑,小跌-0.50%以161.68點作收,但仍在10日線161.61點之上,短線自11/13上週二低點155.23點反彈後已呈現緩步墊高的短線築底情況。
         由於台股波段融資籌碼套牢仍深,大盤融資本波由4144億元迄近期低3855億元,融資減少289億元(減幅-6.97%)遠低於大盤指數跌幅-15.08%(9859跌到8372點)。OTC融資由1149億元下降近期低1027億元,融資減少-122億元(減幅-10.62%)更遠低於七月高點238.35點迄11/13低點155.23點跌幅-34.87%,或由十月初10/1高點199.96點迄155.23點跌幅-22.37%。顯然台股高檔籌碼套牢沉重,短線雖然嘗試築底,但仍須反覆震盪靠時間消化沉澱籌碼,否則就要以短線急殺斷頭(則大盤將再度跌破八千關卡),籌碼才可加速籌碼沉澱。
         從盤面走勢分析,近期基本面強的個股陸續補跌,從十月底開始大型股中鋼、台泥、亞泥、台化、新興、裕民、聯發科、鴻海、宏碁、華碩、台達電、聯強、台塑、南亞、統一、遠紡、台玻,再到週三的光寶科、仁寶、宏達電、台積電、友達、奇美電、大聯大,與週二就開始大跌的元大金、國泰金等。弱勢股或補跌股不斷輪動增加,顯示台股仍處於探底的格局,短期大盤仍有探底壓力,操作應保守謹慎應對。
         綜合分析,台股短線跌破年均線8450點後雖然急劇拉高,但隔日隨即再度重挫,大漲大跌、長紅長黑、多空對作壓力不輕。惟從強勢股仍持續輪動補跌探底,台股指數探底的壓力仍不輕,操作搶短的動作仍應快速,且應以重挫後低接為主,切勿追高,並控管低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