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新政府盡快步上軌道,歐巴馬最近積極物色新內閣人選,媒體報導,日前對接任新政府職位不予置評的希拉蕊,目前已經答應擔任國務卿。昔日在黨內初選幾度激烈交鋒,如今將成為親密戰友,此舉堪稱是歐巴馬最大的政治豪賭,未來兩人的互動與磨合備受關注。
 
曾經因爭取黨內總統提名唇齒相譏的歐巴馬與希拉蕊,如今選後一泯恩仇,關係又更近一步,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希拉蕊已經點頭答應歐巴馬將出任國務卿一職,CNN政治評論家伯格預測,自從得知歐巴馬曾在當選後與希拉蕊見面後,這件事情就是可預期的,預計應該會在感恩節前後進行提名動作。

歐巴馬不計前嫌邀請希拉蕊入閣,政治評論家認為,此舉有助民主黨黨內團結。不過,一山不容二虎,希拉蕊愛當老大愛掌握大權,在入閣之後,歐巴馬很可能處處被她牽著鼻子走,需要一段痛苦的磨合期。

有人擔心,讓希拉蕊出任國務卿是歐巴馬的政治豪賭,不過,也有人認為,歐巴馬讓希拉蕊入閣的目的是,避免希拉蕊在參院坐大又能就近看管。歐巴馬意圖師法前林肯總統籌組宿敵團隊,拿希拉蕊來打頭陣,是奇招、高招,還是險招?有待時間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