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景氣面臨衰退危機,市場普遍對明年看法保守之際,宏達電(2498)執行長周永明昨出面信心喊話,他說,不景氣對宏達電是個機會,會更積極尋找投資標的,近期擬併購1家美國手機相關設計公司。此外,他也將年底G1及鑽石機系列手機出貨目標調高至100萬支及300萬支,並重申明年成長20%的目標不變。


台灣加油
周永明昨出席第6屆台灣企業獎記者會,代表宏達電領取「最佳國際成就」、「最佳創新經營」獎,會後接受採訪時,對於近期宏達電股價不斷重挫,更傳出被抽單、裁員等利空消息,周永明開頭就說:「景氣不好,大家都期待聽到壞消息,但很抱歉的是宏達電只有好消息、沒有壞消息。大家不要聽信市場謠言,宏達電並沒有裁員,尾牙照辦、也沒有被砍單,會一直維持成長。」


調高鑽石機出貨目標
他認為,此次金融海嘯只是個假象,對台灣基本面衝擊有限,雖然國際金融市場被一些貪心的人搞得烏煙瘴氣,但是相信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可以應付。為了表達對台灣基本面具有信心,周永明更要求媒體與他一起呼喊「台灣加油」口號。


明年營收2位數成長
周永明說:「危機會讓宏達電變得更強壯,也是個機會,會更積極尋找投資標的。」他透露,宏達電已決定併購一家美國手機相關的設計公司,近期內就會宣布,且宏達電未來會持續擴大投資,以高附加價值的產業為主,進行策略合作。
他說,宏達電目前手機出貨順暢,未受不景氣影響,尤其G1手機賣的很好,預估年底出貨目標可達100萬支,高於之前預估的60萬支。至於鑽石機系列的手機,年底前出貨也可挑戰300萬支,優於先前預估逾200萬支水準。
周永明也重申,明年宏達電仍將持續成長,預估20%的目標不變,至於明年營收是否能維持今年成長29%水準,周永明表示,明年營收確定「double digit(兩位數)成長」,細節將待明年1月底才會對外公布。
對於中華電(2412)宣布將於年底前引進3G版iPhone,市場擔心將對宏達電帶來衝擊,周永明顯得老神在在,他說,對此事抱持open mind的態度,甚至還公開喊話「歡迎iPhone來競爭」,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他對宏達電長期競爭力充滿信心。


重點布局新興市場
儘管NOKIA(諾基亞)下修第4季手機出貨量,甚至預估明年手機出貨將較今年衰退,周永明並不擔心,他認為:「NOKIA衰退對我們是正面的,代表宏達電出貨會持續成長。」因為NOKIA遇到commodity(標準化商品)問題,宏達電產品沒有那麼高的commodity,所以明年還是可維持成長趨勢。他指出,宏達電目前的手機與美國及日本前4大電信業者都有合作關係,這部分連NOKIA、蘋果、三星及MOTO都無法做到,也是宏達電的優勢之一。
周永明也指出,智慧型手機在全球手機市場所佔的比重將持續提升,預估2012年比重將達40~50%,尤以新興市場較被看好,他認為,新興市場是電信業及消費者最願意付出的地方,因為基期還不高,所以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將是宏達電積極開發的重點市場。

周永明對營運信心喊話摘要
◎手機出貨:年底G1手機出貨由60萬支調高至100萬支、鑽石機系列年底出貨挑戰300萬支
◎併購:近期擬併購1家美國設計公司,推測為手機外殼設計廠商
◎iPhone 3G來台:歡迎競爭,抱持open mind態度,路遙知馬力,對長期競爭有信心
◎股價:對於短期股價變動不擔心,對未來還是充滿信心
◎營運展望:明年宏達電仍會維持20%成長目標不變
◎金融海嘯事件:金融海嘯只是假象,對台灣基本面不會有太大衝擊,也對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