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只要自己身邊的另一半小自己超過5歲,就會開始聽到朋友笑自己「吃幼齒,補眼睛」,大部分的時候這種笑話都出現在男人身上。現在,不僅熟男,熟女或敗犬也開始流行找個才發出嫩芽的草食男來補補自己的人生。女人嫁給比自己小4歲以上的已經比比皆是,男人過去自豪可以娶到比自己年齡差距愈大的嫩妻愈有成就感的「豐功偉業」,已經逐漸的被視為全世界經濟成長動力的女人給取代。為什麼現在的敗犬捨年齡相近的熟男不要,而寧願選擇乳臭才乾的小夥子呢?為什麼多金的熟男特愛牽嫩妻的手呢?

<理由1>熟男不可靠

現在的熟男除了名稱以外,很難同意此男人心智成熟負責任。社會風氣的轉變加上女權獨立的加持,現在的熟男沒錢沒關係,只要能有一口伶牙俐齒就可以騙遍天下所有女人。追女人的時候甜言蜜語加上痛哭流涕,保證可以得奧斯卡最佳演技獎;甩女人的時候更是翻臉不認人,跑的速度簡直可媲賽車手!想要男人負責任?有錢的全往對岸進行「搶救貧窮大作戰」,沒錢的養活自己都有問題了,沒拖累身邊的女人就要謝天謝地,還期望現在的熟男做個有肩膀的好男人嗎?簡直天方夜譚。

<理由2>熟女太多疑

現在的熟女拜壞男人所賜,終於開竅發覺女權獨立跟高漲根本不會讓自己更幸福。相反的,男人該扛的責任幾乎全移交給女人,還被譏笑誰叫你們女人愛自強、誰叫你們女人要經濟獨立。懷著「一朝被狗咬,3年怕男人」的心態,熟女在感情上變得膽小而多疑。膽小熱情男人背後的目的,多疑自己到底值不值得。這種矛盾的心態搞得正常男人不知所措,難以招架。每天問個幾回:「你會不會只是玩玩?」「你是真心的嗎?」「你為什麼愛我?」,足以讓所有男人退避三舍,直呼:「惡魔退散!」

<理由3>幼齒容易上勾

找幼齒理由很簡單,就像釣魚一樣,小魚容易上勾,想釣大魚,沒有個三兩三,休想上梁山。同樣的,牛奶才喝完,畢業證書還熱騰騰的嫩弟嫩妹們,出社會都還沒幾年,人心險與惡都看不出來,突然間有叔叔阿姨熱情的打招呼,高興都來不及了,還有什麼戒心。叔叔的禮物攻勢,阿姨的化骨柔情,沒三兩下子就已經把這些少男少女給唬得一楞一楞,死心塌地。成熟的男人原來是這麼迷人,成熟的女人原來比同年齡的更有魅力,除了舉雙手投降以外,這些無辜的幼齒還有什麼可以反抗的?還有什麼可以不要為愛而付出?

<理由4>幼齒容易訓練

別以為老江湖看上幼齒的原因只是容易上勾,要是如此,去酒店跟鴨店就可以了,免得還被套上個殘害國家未來棟樑的罵名。說到底,熟男熟女最終的目的還是尋求一個可以共度終身的夥伴,年紀相仿的衝突太多,比自己年輕的就有如白紙一張,就有如剛出生的小狗一樣,一切新奇,吸收能力又強,只要自己諄諄誘導,就能培養出一個符合自己需求的未來伴侶。女的不再是個患有嚴重公主病或者事事要爭輸贏的女強人,男的再也不是只會坐在沙發抓肚子看電視或者死要面子卻沒裡子的男人。在老江湖的潛移默化下,這些少男少女將轉身成為能夠溝通、能夠體諒、能靜能動的好夥伴,創造雙贏,國家沒有頒獎給這些叔叔跟阿姨已經愧對他們了。

現代人尋找夥伴的年齡差距越來越大,並不是因為時尚,並不是因為變態,而是在男女平等的社會文化裡,能夠找到可以互相配合轉換角色扮演的男人或女人已經成為稀有動物了。這些退其次而求自力更生的熟男熟女,真的只是想補眼睛嗎?應該是想補自己那顆尚未圓滿的心與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