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性行為,背後隱藏了什麼樣的動機?

從麥斯頓(Cindy Meston)、布斯(David Buss)的新書《女人為何要有性關係》來看,迷人的科學背後,有比你想像更離奇有趣的原因,譬如為了減肥、出於禮貌或只是為了治好頭痛。

高潮治好我的頭痛

每個人都聽過(或用過)一個老套說詞:「親愛的,今晚不要。」、「我頭痛」,這是真的,性可能真的會引起頭痛。性行為時,頭頸肌肉經常收緊,性高潮時血壓升高,造成血管在大腦中擴張,引起所謂的性交頭痛(coital cephalalgia)。

比止痛藥有效

然而研究發現,一些婦女選擇進行性行為,目的反而是要擺脫頭痛。而且,比治療關節炎的止痛藥還有效。

一個62歲的婦女說:「我患有偏頭痛,但我在頭痛時性交,特別是如果我達到高潮,頭痛就會消失。」另一位婦女也說,醫師開給她減輕偏頭痛的處方,是性行為。性究竟如何做為催化劑,治療頭痛?在性行為中,身體釋放自我感覺良好的腦內啡(endorphins),這是一種腦化學物質,功能近似止痛藥嗎啡。

關鍵在腦內啡

根據南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釋放腦內啡可以減輕頭痛。58位接受研究的女性偏頭痛患者說,她們在頭痛發作時做愛,幾乎一半的人透過性高潮獲得舒緩。只有三個說,高潮使頭痛惡化。

研究人員認為,大腦的特定區域有個頭痛發電機,高潮或多或少會關掉它。這可以解釋為什麼高潮解放頭痛是永久性的,而不是只持續幾個小時,腦內啡是唯一的原因。

因為他是接吻高手

很多婦女列舉另一個普遍性行為的原因,簡單得令人驚訝:那個男人是接吻高手。

可降低焦慮

一項研究發現,接吻導致皮質醇(一種壓力荷爾蒙)下降,使焦慮減少。接吻還傳達健康狀況的資訊,譬如口臭是疾病或健康不良的跡象。

婦女利用接吻為情感的考驗,以決定是否要採取下一層次的關係。對女性而言,接吻功能的重要性大於男性。

先吻才有性

53%的男人可以接受不接吻的性行為,而只有15%的女人會與沒有先吻她們的人做愛。但是,糟糕的接吻會破壞「性致」。66%的婦女與58%的男人承認,糟糕的接吻會把性吸引力蒸發掉。

報復男人最佳工具

某些婦女用性報復不忠的伴侶。「幾年前丈夫欺騙了我」 一個妻子說,「有了女兒後我的體重增加,覺得自己是那麼沒價值。我在發現他出軌後減重,並和他最要好的朋友放縱在一起。那種感覺真棒。」

羅恩裴霖的性別諮詢專欄:我的丈夫對性生活不感興趣,但我剛好遇到一個男人…。

性愛幫我成功減重

沒錯,性可以幫你減肥,這是很多女人增加性活動的原因。根據研究,一次性行為可以燃燒100到250卡路里(編按:等同於爬三層樓,白飯一碗約是220卡路里。),這個活動涉及激烈程度,比起芭蕾舞和翻筋斗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激情燃燒卡路里

一項針對18歲至59歲女性的調查顯示,女性一個月發生性關係6.3次,20至30歲略高(7.5次),50至60歲較低(4次)。

由於1磅脂肪(約0.45公斤)相當於3500卡路里,女性每年做愛將燃燒3.78磅(約1.7公斤)脂肪。

停止做愛胖回來

如果她停止做愛,10年下來體重將會增加。

但如果每周性愛四次,或把每次平均18.3分鐘的時間延長到36.6分鐘,一年將減少4磅(1.8公斤)脂肪。也表示如果你吃了17客巧克力聖代、23個甜甜圈和14個香檳巧克力糖,仍可以保持相同體重。

只為盡妻子本分

許多女人,特別是已婚者,說他們與配偶性愛時確實沒心情,認為只是職責。正如一位53歲女人說的:「我已經結婚32年。經過這麼長時間,這似乎很自然,妳只是在盡義務。」

某方面來說,相信性是婚姻義務,是由於宗教信仰;另一方面,這個概念源於幾代人的文化期望,認為男人是負擔生計者。為了回報男人,妻子的責任是養育孩子、主持家務及取悅男人(滿足他的性需要),無論他們與妳的需求多麼不同。

雖然今天很多妻子工作以挹注家庭經濟,這樣觀念仍然傳承下來。

只是因為同情他

女人從小被教導:要表現出同情和憐憫,以及敏感和了解他人的感情。一些婦女說,她們如母親一般,以性來撫慰自怨自艾的男人。也有不少十幾、二十歲的女子表示,因為覺得他們很可憐,或無法找到女人約會。

出自撫慰義務的性愛,並不限於年輕女人,一位中年婦女與男性做愛,因為對方剛離婚。即使她們並不真的喜歡,只是要使伴侶感受到愛與安全。

為了阻止他出軌

身為高等社會動物,我們受到潛在的「配偶偷獵者」威脅,她們試圖搶走我們的伴侶,無論是短暫性接觸或更持久的關係。

我們不斷面臨風險,伴侶可能很想離開,尋找更理想的伴侶。

誘惑伴侶留下

無論在約會階段或是已婚,婦女常用性來保護她們的男女關係。

她們屈服於伴侶的性要求以取悅他們,或表現得性感,抓住伴侶的心,打敗潛在的競爭對手;她們表現出性的偏愛,誘惑伴侶留下來。

抵禦偷獵者

「當我主動提出,性愛後丈夫似乎總是快樂。」一個30歲的女人說。「他花更多時間與我在一起,沒有呆頭呆腦盯著其他女人。」

以性愛看牢伴侶的策略有兩個原因。

一是給予性的滿意,而擁有一個忠誠的浪漫伴侶。一是健康的性關係可以抵禦潛在的「偷獵者」。

進行性愛的練習

許多婦女,特別是年輕女人,藉著改善調情技巧以獲得性經驗,避免因經驗不足而丟臉。

「第一次的性行為,主要是因我已19歲了,覺得學習性愛的時候到了…。」一個年輕女人說。

「不是我想失去童貞,身為處女並不困擾我。只是覺得同年紀女孩對性的好奇,所以我做了我認為需要做的。」

性科學的紀錄顯示,性經驗愈多的女性,愈可能獲得高潮。

原因很簡單:多一個機會來了解什麼是感覺好的,以及如何達到高潮。性經驗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人們經常說,婦女的性高峰期在30歲期間,這個說法可以回溯50年代初金賽博士的古典研究。

有人說,婚前性經驗不是好事,因為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更佳選擇。

如果女性能把過去的經驗納入適當脈絡,而且瞭解,熱情洋溢的愛人並非一定是最好的長期伴侶,那麼就沒有理由說,過去的經驗,影響她與目前伴侶的性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