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台股在開盤雖受歐美股市重挫影響,出現拉回修正,不過在權值股出現回穩下,開始出現向上拉抬走揚,收盤時以小紅作收,成交量維持在千億元附近,短線在多次測試年線不破後,暫時有在年線上回穩的味道,甚至不排除出現反彈走揚,不過後續的走勢仍需視國際股市的變化而定,若歐美股市可出現回穩走揚,才有利台股表現,否則仍有在年線上震盪整理的可能,週四台股反彈補跌的傳產龍頭股台泥、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遠紡,出現回穩有相當大的關係,短線在跌幅已深下,應有機會在此暫時落底,未見拉回前,大盤所承受的壓力不大,加上面板類股處於高檔整理,一旦突破轉強,台股出現一波上揚走勢的機率就相當高,在技術面上因大盤跌幅已深,隨時有機會出現反彈走揚,不過外在環境的變數仍多,是否可如市場預期在年線上回穩仍待觀察,尤其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所造成歐美金融體系資金緊縮的問題仍在,導致市場信心受到打擊,資金有從股市撤出的現象,此較不利股價表現。因此在系統風險仍在的情況下,在操作上不宜太過積極,將持股比重適度壓低,可避免短線承受過大的震盪風險。至於短中線市場關注的焦點,將是年底美國感恩節及聖誕節的銷售狀況,若消費支出較市場預期為佳,對股市將有正面激勵作用,或許傳統年底至隔年初的資金行情就可在此展開,反之,可能會造成股市持續震盪整理,資金行情將可能延後。
    在成交比重方面,電子股的成交比重超過七成,這與面板股出現吸金效應有關,而股價弱勢出現破底的台積電出現反彈,使大盤得以回穩,華碩也見回穩,短線有落底味道。面板類股再度轉強,友達、奇美電出現反彈,有利多消息的奇美電相對強勢,低價的彩晶及華映具投機力,表現不弱,且成交量均不小,資金集中在此的味道濃厚。中小尺寸的元太及凌巨為短線強勢指標,中日新被帶動走揚。跌深的IC設計股矽統、瑞昱、義隆電、晶豪科、聯陽、智原、揚智、金麗科、迅杰、安國、致新等,出現強勁的反彈走揚,短線甚至已成為盤面上的強勢族群,但因中長期技術面轉弱,短線走揚暫以反彈視之。
    在傳產股方面,油價逼近百元,風力發電概念股的中興電、華城、樂士等出現轉強走揚,是盤面上的強勢族群。中概股中部分個股如嘉泥、國統、藍天、統一、益航等個股,因受中國股市盤中出現較大幅度拉回的影響,出現重挫修正,但台泥及聯強卻相對抗跌,走勢出現分歧的現象,目前看來仍未擺脫盤局。營建類股普遍出現拉回修正,大台北地區房地產價格出現鬆動現象,對營建股產生壓力本益比也逐漸向下調整,尤其是美國房地產降溫及股市出現大跌,對市場信心有較不利的影響,短期內買氣出現觀望現象,在股市未見大漲前,房地產可能持續平淡,未來只能期待總統大選後兩岸三通的題材,對房地產是否產生正面激勵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