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隆力收購安泰銀股價的利差空間,衝進市場搶買的投資散戶,隆力宣布收購已經屆滿,又遇上全球股災,股價還是回不到期待的價位,現在面臨拋售無著的嚴重窘境。

     跌停鎖死 拋售掛出無門

     安泰銀昨日成交量一一六三張,已不復見多日前動輒四、五千張的大量,截至收盤為止,高掛委賣的股票還有一成左右,散戶個個心急如焚,他們多數是隆力收購屆滿,趕緊搶至市場拋售剩餘手中持股,造成沉重賣壓湧現,使安泰銀股價重挫跌停!

     隆力在八日晚間公告,收購市面已發行股票,公開收購期間為八日至十九日止,有意出售股票的散戶,可向自己的證券商登記出售股數,各券商統計後轉由主辦券商元富證。

     由於,隆力開出的價碼為每股九.五元,當時市場價格還不到九元,不少投資人眼見有利可圖,紛紛搶進安泰銀股票。

     繼九日爆出逾七千張的大量後,接連四日創下一至兩千張的交易量,安泰銀股價也跟隨市場買氣,逐漸水漲船高。

     收購額滿 須按比例分配

     另一方面的登記出售部份,截止後統計,散戶欲賣給隆力的股數,總共高達六.九三億股,實在太過踴躍,必須按照比例分配,扣除實際成交四.四二億股,仍有二.五一億股將辦理退回給小股東。

     經過統計,實際成交量為登記量的六成三八,散戶可成交的股數,就按照六成三八的比例計算,也就是說,一名登記一千股的股東,實際成交股數僅有六三八股,實際交割日為截止登記後五日。

     登記出現超額,無法全數賣給隆力,當時搶進股票的散戶才恍然大悟,錯打如意算盤,只好趕快到股市脫手,卻不幸碰上這一波的全球股災,法人大砍金融股,使安泰銀股價重挫。

     股價直直落,散戶急於出脫手中持股,亮燈跌停後,還有近一成的散戶「賣不掉」,市場人士分析,收購期間,安泰銀共爆出逾一萬六千張成交鉅量,短線內賣壓仍重,股價下修的機會必定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