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旗下的記憶體封測廠福懋科(8131)訂於29日股票掛牌上市,將成為台塑集團第九寶,福懋科訂於22日下午法說會上宣布每股掛牌價格,市場預估,每股掛牌價格將落在62元附近。

台塑集團目前已有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台塑化(6505)、福懋興業(1434)及南科(2408 )、南亞(1303)、華亞科(3474)等八家上市公司,福懋科掛牌後,將成為集團第九家上市公司。

另外,生產太陽能矽晶圓材料的台勝科(3532)年底前也可望掛牌上市,將是集團第十寶,一旦順利掛牌,集團總市值將一舉超過3兆元,成為國內市值最高的集團企業。

台塑集團對於福懋科股票上市相當低調,至22日早為止,集團仍不願對外透露確切掛牌價格。福懋科在興櫃市場上,股價價最高曾來到98元,不過,近期受大盤重挫影響,股價大幅回檔至65元附近,21日興櫃參考價上漲0.44元、收64.25元,成交量985張。

福懋科是福懋興業(1434)轉投資公司。福懋持有福懋科股權逾69%,以目前其興櫃價格計算,潛在持股利益高達上百億元。福懋在今5月為配合福懋科股票上市作業,已陸續釋出福懋科股票5.5萬張,釋股利益達34.56億元,這次福懋科掛牌,福懋將再釋出約3,000 張股票供承銷。

福懋科是專業記憶體封測廠,主要客戶為南科、華亞科,另外,力晶(5346)、茂德(5387)、鈺創(5351)等是重要客戶之一。

今年DRAM市場價格疲弱,後段封測廠面臨到客戶調降代工價格,惟福懋科前三季毛利率仍維持20.76%,優於去年度的19.34%。福懋科發言人張憲正副總表示,福懋科將藉由製程管控、靈活調配生產、擴大訂單等方式,來降低單位固定成本,讓毛利維持平穩。

張憲正指出,DRAM產業景氣不佳,但福懋科第四季產能可維持滿載,營收也將持續成長。為因應客戶下單增加,公司正進行三廠擴建,預年底完工,明年初開始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